讓罹難者尊嚴離開! 16遺體修復師進入殮室:不眠不休也要2天

記者陳以昇/宜蘭報導

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下午翻覆,造成18人死亡、190人輕重傷;目前,已有部分遺體修復趕抵員山福園。「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劉姓老師表示指出,已先初估幾具遺體,不眠不休也至少需要2個工作天,之後每名修復師會分工合作進行,一定會讓往生者有尊嚴的離開。

家屬22日上午在事故現場進行招魂,所有人雙手合十泣不成聲,聲聲呼喚著家人回家。隨後,18具遺體中,有一具已經送回花蓮,其餘17具遺體都會依序送到員山福園進行修復工作。

▲▼ 劉姓遺體修復師和戴姓理事長。(圖/記者陳以昇攝)

▲劉姓修復師(左)表示,已有16名修復師抵現場。圖右為戴姓理事長(圖/記者陳以昇攝,下同)

劉姓老師抵現場後提到,16名修復老師已經在福園入殮室,之後分別負責修復骨骼、縫合、上妝等工作。另外,抵現場後評估了幾具遺體,不眠不休至少要2天期間;其中,臉部受創嚴重的遺體,初步估計需要花費16個小時。

「76行者」戴理事長也表示,歷經921地震、澎湖空難以及花蓮大地震,「76行者」都有到場義務協助遺體修復,讓往生者有尊嚴的離開。

▼家屬目送罹難者到福園。

▲▼ 家屬目送遺體制福園。(圖/記者陳以昇攝)

【相關新聞】

►影/罹難者送福園!家屬目送悲痛喊:乖乖跟上 20遺體修復師免費幫忙
►影/家屬招魂痛哭呼喚「回家了」! 法師搖鈴誦經、冥紙灑空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