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與丹麥首相會談 揭「川金二會」主題:無核化時間表

▲▼文在寅20日在丹麥哥本哈根克里斯蒂安堡皇宮,與丹麥首相拉斯穆森舉行會談。(圖/路透社)

▲ 文在寅在丹麥首相辦公室所在的克里斯蒂安堡皇宮,與丹麥首相拉斯穆森舉行會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結束長達9天的歐洲巡訪行程,今(21)日抵達首爾。他先後到訪法國、義大利、梵蒂岡、比利時及丹麥5國,說明文金會及川金會後,朝鮮半島的無核化進展;20日於丹麥哥本哈根克里斯蒂安堡皇宮與丹麥首相拉斯穆森進行會談時也透露,第二次川金會的主要議題將是制定半島無核化時間表。

根據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20日發布的書面資料,文在寅在會談中指出,唯有北韓全面廢棄核物質及遠程彈道飛彈,才能徹底實現無核化。他說明,北韓實現無核化的目的是擺脫經濟制裁,並獲得國際社會的幫助;當朝鮮半島無核化進入此一階段,幫助北韓實現「綠色增長」便是其中一個方法,例如透過南北韓地方政府交流,解決北韓大同江汙染問題等。

文在寅在會中呼籲丹麥與歐盟,對「以和平方式實現北韓無核化」給予支持。他也強調,不會以非和平的手段實現朝鮮半島和平。此外,文在寅提到,丹麥曾在韓戰期間派遣醫療船,診治無數南韓軍人及平民;他對此表示感謝,同時認為,兩國友好關係將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拉斯穆森回應,自韓戰爆發以來,丹麥便相當關住半島情勢,幾年前也曾親自到訪平壤,以了解當地狀況;丹麥期待北韓做出改變,若有實質變化,願意出手協助,並與相關國家攜手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