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媽媽料理的幸福感 開南商工楊林原奪檳城廚藝賽銀牌

▲▼開南商工楊林原奪檳城廚藝大賽銀牌。(圖/開南商工提供)

▲楊林原以澄粉調製蔬果為底座,並鋪了滿滿的甜蝦料理,以天然的顏色象徵大自然畫布,並利用食材雕塑做設計擺盤。(圖/開南商工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兩年舉辦一次的「2018檳城BOTC(Battle of the Chef)國際廚藝競賽」今年10月再度登場,開南商工餐飲科高二生楊林原榮獲西餐前菜組銀牌。楊林原說,從小就立志當廚師,「因為吃著媽媽的料理很幸福,也希望把這樣的幸福感傳遞下去」,夢想是到世界學習各地料理,並用滿滿的愛創作出自己的料理作品。

開南商工指出,楊林原雖然只有高二,在眾多參賽中算年紀較輕的,可是比賽過程展現難得大將之風,在四個小時之內將四道前菜,分別有以雞肉、紫山藥、紅蘿蔔、蘆筍包成的雞肉捲、鮭魚凍,以菠菜粉粿包覆的鱸魚捲、以澄粉調製蔬果為底座,並鋪了滿滿的甜蝦料理,以天然的顏色象徵大自然畫布,並利用食材雕塑做設計擺盤,表現相當亮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林原以雞肉、紫山藥、紅蘿蔔、蘆筍包成雞肉捲。(圖/開南商工提供)

▲▼開南商工楊林原奪檳城廚藝大賽銀牌。(圖/開南商工提供)

楊林原表示,前菜是正餐中的第一道食物,在主菜之前上,起到開胃和打發時間的作用,以簡單的材料製作,點出整個餐宴的精神並且開啟味蕾,就好像「楔子」一般,要精準的抓住觀眾的心,引領讀者進入正文,卻又不能搶戲,一切都要拿捏得「恰如其分」。

楊林原說,訓練的過程很辛苦從七月份開始做密集的訓練,犧牲暑假,有時甚至從早上六點進到廚房就一直練習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家,腦中總是要有許多的擺盤布置的變化,顏色和食材的搭配特別重要,所以平常練習之餘,他最喜歡看詹姆士所主持的節目,希望以詹姆士為目標,設計出更多視覺、味覺、嗅覺交織成的料理藝術,也鼓勵同為餐飲科的同學及學弟妹,料理先從模仿開始,多練習才能慢慢找到屬於自己的特色及味道。

▲▼開南商工楊林原奪檳城廚藝大賽銀牌。(圖/開南商工提供)

▲開南商工楊林原(圖中)奪檳城廚藝大賽銀牌。(圖/開南商工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