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雜物重拾心靈安寧 收納大師:整理是管理和更了解自己

▲▼整理收納諮詢師林秀艷。(圖/記者崔至雲攝)

▲林秀艷分享,清理掉雜物,才能快樂地生活,重拾心靈的安寧。(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整理收納諮詢師林秀艷16日前往益品書屋分享整理生活中雜物的新方法。林秀艷說,收納不是整理,整理是在管理,她以整理家中為例,要有規矩地整理、收納,才能有好的思緒、好的運氣,空間的整齊是必備的條件,只有清理掉雜物,「你才能快樂地生活,重拾心靈的安寧」。

林秀艷表示,原先她也不是很會整理,自己是個囤積者,也因為受到媽媽「勤檢持家」的性格影響,從小耳濡目染看到有用的東西,就會想要存起來,但也因為如此,留住很多東西,進而養成很強的收納功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秀艷分享,因為愛自己,常常不經思考的買東西,造成住家越來越雜亂,買東西的霎那很快樂,但是買回來後覺得一陣空虛息來。她說,整理你的家,也就是可以創造新人生,2年前搬到台北時,發現要將桃園40坪的雜物放進20坪的空間內,因此決定將所有雜亂空間的物品都丟掉,但也藉此改變人生,人生黑白變彩色。

林秀艷表示,房間亂也會造成心情不好、不想待在家裡,「我們要的東西太多,但是完全不了解自己,不知道什麼是真正適合自己的東西」,如果家中雜物太多,整個家給人的感覺就是混沌、臃腫,身處其中會有一種沉重的感覺,難以放鬆身心,但是經過整理,才能重拾心靈的安寧。

林秀艷分享,清除物品、清除雜物,才能清除心靈的塵埃,整理的價值是透過清除看見心靈的雜物,也進而了解自己的喜好、生活的價值繼,進而讓心靈輕鬆舒暢,「整理東西,就是最好了解自己的方式」。

▲▼整理收納諮詢師林秀艷。(圖/記者崔至雲攝)

▲林秀艷說,自己曾經也是個愛留一些自以為是寶貝的東西,但是現在經過整理,也更了解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所需要的東西。(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