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拚刺刀! 陸媒讚:蘭州號「精準操作、斜切航線」

▲▼中美、中俄海軍驅逐艦對峙。(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中美海軍驅逐艦對峙。(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狄卡特」號日前駛入南沙群島的南海海域,與解放軍「蘭州」號相遇,兩軍都有各自的說法。美軍太平洋戰艦發言人布朗(Charles Brown)表示,中國戰艦「不安全且不專業地」駛近「狄卡特」號,愈來愈近逼並警告美方駛離海域,隨後就逼近到美方軍艦前方41米內,迫使狄卡特號「採取技術動作以防撞擊」。

▼美軍導彈驅逐艦狄卡特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配備神盾系統的導彈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大陸驅逐艦蘭州艦。(圖/CFP)

▲解放軍驅逐艦蘭州號。(圖/CFP)

解放軍發言人吳謙近日表示,美艦「狄卡特」號擅自進入南海島礁鄰近海域,中國海軍170艦迅即行動,依法規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與已警告驅離,中國尊重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航行與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任何國家打著「航行自由」的幌子,行違法挑釁之實。

吳謙也說,在中國和東協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趨向穩定,但美方一再派艦擅自進入中國南海島礁鄰近海域,嚴重威脅中國主權及安全、破壞中美雙方兩軍關係、危害地區和平穩定,解放軍對在此堅決反對。

▲▼中美、中俄海軍驅逐艦對峙。(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中美海軍驅逐艦對峙。(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據澎湃刊出署名為「解放軍報記者部」 的評論表示,中國海軍「蘭州」號導彈驅逐艦為維護中方主權,在南海相關海域迫近美艦「狄卡特」號,以「精準操作斜切其航線」,迫使其改變航線並駛離。

據彭派指出,在上面這張照片中,中國軍艦堅定地航行,美艦「狄卡特」號驅逐艦急停、轉向,並與中國海軍「蘭州」號驅逐漸拉開距離,從美軍公布的現場圖片來看,「蘭州」號驅逐艦的動作專業、規範,符合國際規則,體現出極高的操作能力和國際法水準。他們也表示,這就是「海上拼刺刀」,美軍照片裡中國海軍如此英勇。

▼美軍導彈驅逐艦狄卡特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配備神盾系統的導彈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圖/翻攝自臉書/USS Decatu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