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小朋友莫名被診斷發展遲緩 醫師多賺70萬!

護士,醫生,醫療。(圖/達志/示意圖)

▲醫師被依詐欺罪起訴。(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路竹區某醫院復健科的賀姓醫師,被查出在50位小朋友到醫院參加免費課程時,依治療發展遲緩等名義在病歷上登錄相關不實資料,偷刷健保卡,詐領70多萬元。案經橋頭地檢署調查後,依詐欺罪嫌,將賀姓醫師起訴。

家長帶著孩子去醫院參加兒童專注力訓練等課程,並將健保卡交給院方人員;賀姓醫師明知50名小孩並非發展遲緩、障礙或注意力不足等疾病去就診,卻登錄混合發展障礙、發展遲緩不實資料。直到一名小朋友因感冒到家中附近診所看病時,被診所醫生發現有被記載治療發展遲緩,但家長也一頭霧水,後來經健保局訪查認為賀姓醫生有詐領之嫌,將案件移送地檢署。

賀姓醫生應訊時坦承犯行,後來被依詐欺罪、偽造文書起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