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永和分屍案美籍凶嫌」抓到了! 潛逃菲律賓落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永和日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分屍命案,加拿大籍的男子Ryan疑似因為債務糾紛遭分屍,而犯嫌之一的美籍、以色列雙重國籍梅爾Mayer Oren Shlomo潛逃出境。刑事局表示,菲警情報總隊與移民局聯合專案小組已於5日下午11時,在菲律賓黎薩省一處公寓查獲梅爾到案,6日下午1時30分將會由國際刑警科對外發布說明。

▲▼涉嫌永和分屍命案的主嫌OZ孫武生抱著台灣辣妹狀似親暱。(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涉嫌分屍案的孫武生逃至菲律賓落網。(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依據河床上查獲的2把凶刀展開追查,發現非裔美籍男子Bent8月上旬拜託台籍男子吳宣在台北市萬華區的刀具行購買2把開山刀,同時調查好Ryan的遛狗時間,於21日深夜與另一名外籍男子Mayer Oren Shlomo「孫武生」以UBIKE為犯案工具,前往中正橋下中正橫移門外對死者下手,最後將屍體分屍、裝袋,再趁漲潮時棄置在河中。

▲▼孫武生逃亡菲律賓住宿飯店畫面。(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孫武生逃亡菲律賓住宿飯店畫面。(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指出,孫武生在案情曝光的隔天就潛逃出境,先飛往美國,再轉機飛往菲律賓藏匿,目前人已在一處公寓被逮捕,由於他具有美籍身分,因此遣返回台的時間還要與相關單位協調確認。

此外非裔美籍男子Bent日前已被羈押禁見;至於幫忙買刀的吳宣,法官認為他所購買的工具,在一般人的生活經驗中,屬於傷人或殺人工具,而他卻幫忙代購並且從中獲益,足認涉犯殺人罪嫌或幫助殺人罪嫌等罪,但目前尚無證據可以直接證明他有參與殺人或分屍行為,因此裁定30萬元交保,同時限制住居,及限制出境出海,同時每週五都要到轄區東園街派出所報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