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副理匯款1千萬變1億遭懲處 起訴求償百萬敗訴

▲▼富邦,北富銀,台北富邦銀行,富邦金。(圖/資料照)

▲銀行女副理看錯1個0,差點造成銀行重大損失,起訴求償敗訴。此為示意圖。(圖/資料照)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北富邦銀行的陳姓女副理,2013年間協助客戶取款時,因錯看1個0,客戶原本打算取走1千萬元,變成取走1億元。北富銀人評會議處,決議將她懲處記過與申誡,女副理不滿,起訴求償百萬元,並要求撤銷懲處。一審敗訴後,上訴二審,高院認為女副理的錯誤不可原諒,因此仍判決女副理敗訴。可上訴。

判決指出,2013年5月間,陳女任職於台北富邦銀行南港分行副理。當時一家企業客戶填單取款「1000萬元」,當時櫃台黃姓專員分成兩張匯款單填寫,但全都寫錯成「5000萬元」,並送交陳女複核。但陳女竟未看出金額出錯,總金額多了一個「0」,將1千萬元錯植成1億元匯出。

由於當時該企業為不可透支帳戶,存款餘額2500多萬元,銀行內部立刻發現錯誤,聯繫放款分行圈存該筆匯款,沒將錢匯出。銀行主管也親自向客戶道歉,總算順利保住溢付的9000萬元。之後北富銀人評會議處,決議將陳女懲處記過與申誡各一次,考績乙等。陳女不滿,認為本起事件中銀行並未損失,只是情節微小的疏失,但懲處做出後,造成她的年終獎金短少50萬元,因此提出民事訴訟,要求50萬元年終獎金及50萬元精神慰撫金,共計求償100萬元並撤銷懲處。

一審法院審理後,判決陳女敗訴,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審理時,認為判斷阿拉伯數字有幾個「0」,乃是「從事銀行業務行員之基礎能力」,但陳女當時已是銀行主管,卻發生如此重大疏失「顯屬不可原諒之重大缺失」,並非陳女所說的情節微小疏失,因此認定銀行的懲處有理,仍駁回陳女請求。本案仍可上訴第三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柯博齡/車停白線為何被開單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過失毀損罪 檢方:刑法不處罰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林文蔚/「信」不「信」由不得你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給說法/易服勞役多少錢折一日?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