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八二三烈士名字寫錯!通知10年沒改 家屬嘆:沒這一戰勝利哪來和平

記者歐昶廷/金門報導

國防部23日在金門防衛指揮部擎天廳舉行「紀念823戰役60周年紀念大會」,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邀請八二三三參戰官兵、遺族代表及金防部官兵參加。有烈士的家屬表示,忠烈祠上的親人名字寫錯,「我十年就通知了,十年後一直沒有改」,若沒有八二三的勝利,哪來的和平繁榮。

今年適逢八二三炮戰60週年,國防部在金門舉行「紀念823戰役60周年紀念大會」,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並發表致詞,會後,則隨即前往太武山公墓,在金門縣長陳福海陪同下,主持公祭儀式,一同向陣亡的英靈上香祭祀。

▲▼八二三烈士家屬批名字寫錯,通知十年都沒有改。(圖/記者歐昶廷攝)

現在也來了許多的家屬,而有一家人在眾人都離開後,仍跪在現場祭祀。其他一位男性向媒體表示,他叫施金池,是中華民國八二三遺族勵進會成員,今天來到這邊主要是祭拜當年在海軍陸戰隊擔任裝填兵的舅舅。

施金池指出,舅舅戰亡地點是在料羅灣,當年在運補時,被中共的部隊砲彈襲擊而亡,並沒有屍體。他二十年前第一次來金門時真的很感傷,希望每年可以跟戰友一起過來祭拜。

▲▼八二三烈士家屬批名字寫錯,通知十年都沒有改。(圖/記者歐昶廷攝)

▲八二三烈士家屬批名字寫錯,通知十年都沒有改。(圖/記者歐昶廷攝,下同)

施金池表示,遺憾的是,他二十年前去戰史館,有他舅舅黃鈺崑的名字,但十年前,戰史館歸給金門國家公園,但卻把舅舅黃鈺崑的名字寫錯成「黃玉崑」。他通知後過了十年一直沒有改,甚至到了昨天,還去有去反應希望更正。他感嘆,希望大家要更重視八二三,因為如果沒有這一戰的勝利,就沒有後來的安定繁榮。

據了解,名字錯誤並非國防部的管轄,主要是金門國家公園的業務,由於更正名字作業繁雜,目前已經在協調中。

▼八二三烈士家屬施金池。(圖/記者歐昶廷攝)

▲▼八二三烈士家屬批名字寫錯,通知十年都沒有改。(圖/記者歐昶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