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到底有沒有缺電? 孫大千批賴清德「鬼打牆」

▲賴清德回娘家 蓋捷運避談低薪 。(圖/記者陳駿豪攝)

▲賴清德。(資料照/記者陳駿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力推台灣能源轉型四大目標,包括「落實2025非核家園」、「穩定供電」、「減少空汙」,以及「帶動台灣產業發展」,並強調台灣沒有電力不足的問題。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15日在臉書直言,「拜託不要再繼續鬼打牆了」,並提出三點駁斥賴清德的說法。

孫大千提出三點駁斥,首先,6%的備載容量根本不堪負荷,隨時有可能被超過,台灣每天都有電力不足的潛在危機,停電1分鐘將會影響台積電3天的產能,損失約81億元的營業額,因為台積電的毛利率為50%,對獲利的影響就高達40.5億元,換言之,產業界不可能承擔因臨時跳電、生產流程中斷而付出重大代價的風險。

其次,針對賴清德所言「沒有核電,不代表就會因此缺電,核電不是台灣電力來源的全部。」孫大千直言,賴清德始終無法清楚告訴民眾,台灣的能源結構是什麼。最後,針對賴清德「台灣能源轉型四大目標」,孫大千想問賴清德,當這四個目標不可兼得的時候,民進黨會不會為了達成「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不惜破壞供電穩定,寧願漫天空汙,犧牲產業發展?

賴清德日前表示,目前台灣電力剩餘約6%,在年底至明年初,林口電廠、桃園大潭電廠、苗栗通宵電廠及高雄大林電廠陸續併聯後,將能完成企業界要求的備轉容量10%,以及備用容量15%目標。孫大千酸,「再聽你信口開河的畫一下大餅,就可以讓大家對政府深具信心,那麼,真的就是見鬼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