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玩三天免費!」 蘇澳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賄選起訴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涉嫌賄選遭起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蘇澳區漁會爆理事長涉賄醜聞的蘇澳區漁會。(圖/記者游芳男攝)▲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涉嫌賄選遭起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蘇澳區漁會爆理事長涉賄醜聞!當選本屆理事長的蔡源龍,在改選前的2017年3月25至27日間,與其擔任旅行社經理的好友前國大林明昌,招待32名會員代表前往台中地區旅遊、宴飲,事後再由陳姓代表交付裝有配票的信封,宜蘭地檢偵結,依違反《漁會法》起訴蔡、林兩人。▲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涉嫌賄選遭起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蘇澳區漁會爆理事長涉賄醜聞的蘇澳區漁會。(圖/記者游芳男攝)

▲蘇澳區漁會爆理事長涉賄醜聞的蘇澳區漁會。(圖/記者游芳男攝)

管轄全國3大漁港南方澳漁港的蘇澳區漁會,會員人數約1萬7千多人,去年漁會改選,由前理事的蔡源龍獲選理事長,並遴聘原理事長陳春生接掌總幹事,原總幹事林月英則選任常務監事。

但改選期間賄選傳聞四起,2017年5月,宜蘭檢調大規模搜索及約談,包括漁會理事長、總幹事、漁會幹部及代表等19人都被約談,檢方調查,蔡源龍與擔任旅行社經理的林明昌是好友,為讓蔡順利當選理事長,由林協助規劃安排32名會員代表,在2017年3月25至27日間前往台中地區旅遊,待旅遊結束後再前往宜蘭的飯店宴飲,當晚熱鬧席開5桌,餐飲總價值近5萬元,席間林男還陪蔡源龍逐桌敬酒拜票,以期影響選舉。而當時也在場的陳春生則說,他雖參與旅遊、宴飲,但從頭到尾都沒指定會員代表要投給誰。

檢方以蔡源龍與林明昌行為已涉賄選,侵害國家公正選舉之法益,因此將兩人依違反《漁會法》起訴。至於陳春生雖參與旅遊,但沒有其它積極證據證明他涉嫌行賄,因此予以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