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廣三槍擊案受害人莊嘉慧返家 父女相視落淚

▲莊女返家慶祝父親節,場面動人。(圖/台中慈濟護理之家提供)

▲莊父、莊母親吻莊女臉頰,表達對女兒的愛。(圖/台中慈濟護理之家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19年前無辜受槍擊波及的莊嘉慧,失去腹中胎兒也變成植物人,莊女父母照顧多年但因年老,今年5月將女兒送往台中慈濟護理之家照護。7日院方助莊女返家慶祝父親節,只見莊父伸手輕拍女兒手背,父女相視就不禁紅了眼眶,場面動人。

1999年6月5日台中廣三百貨發生槍擊案,流彈造成當時23歲的孕婦莊嘉慧變成植物人,莊女父母不離不棄照顧19年,但因兩人年老,今年5月將莊女送往台中慈濟護理之家照護,沒想到莊父健康隨即亮起紅燈,目前正在接受化學治療。

▲莊女返家慶祝父親節,場面動人。(圖/台中慈濟護理之家提供)

▲莊父摸摸女兒的手,兩人相視流下淚水,場面感人。(圖/台中慈濟護理之家提供)

台中慈濟護理之家選在父親節前夕展開「圓夢計畫」,助莊女回到烏日住家替爸爸過節。慈濟護理之家社工師江怡汎指出,坐在輪椅上的莊嘉慧被推進家門,莊父認真端看女兒的臉上細節,摸了摸她的手,無需言語,兩人淚水就已落下,在場人員也被父女之情深深觸動。

莊女媽媽表示,莊父個性內斂,不擅言語表達,過往各種親子旅遊活動幾乎都缺席,但因近來疾病,心境上有所改變,懂得珍惜當下的重要性,才答應參與這次的圓夢計畫。▲莊女返家慶祝父親節,場面動人。(圖/台中慈濟護理之家提供)

▲院方人員送上蛋糕、卡片,替莊女圓了慶祝父親節的夢想。(圖/台中慈濟護理之家提供)

院方人員也拿出蛋糕、手作卡片及歌唱營造氣氛,莊父、莊母更大方的親吻莊女臉頰表達對女兒的疼愛。莊父說,看見女兒回家真的很開心,因近來身體不好,不能時常探望女兒,見到女兒狀況不錯,就放心了。

莊父也感嘆表示,以往家庭經濟以代工為主,後來傳統產業移往大陸,生存變得困難,擔起家庭的責任更加沈重……,莊父話說一半更不禁擦去淚水,他說,感謝慈濟讓夫妻倆可以放下心,將以樂觀態度迎接未來挑戰。

▲莊女返家慶祝父親節,場面動人。(圖/台中慈濟護理之家提供)

▲莊父、莊母感謝院方照顧,更能放心迎接未來挑戰。(圖/台中慈濟護理之家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