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難勇救13人! 尼日英雄體力不支溺死…成唯一罹難者

▲▼ (圖/翻攝自Facebook/Joseph Blankson)

▲喬瑟夫英勇救13人,最後卻因體力不支被淹死。(圖/翻攝自Facebook/Joseph Blankson/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尼日共和國日前一艘載有24人的客船,在撞上一樣不明物體後翻船,造成船上乘客落水。當時在船上的喬瑟夫(Joseph Blankson)因為平時擅長游泳,所以沒有多想就連忙跳下船去救人,不過就在他幫助第13名乘客救上岸,試圖搶救第14名乘客時,因為體力不支不幸溺死,成為這場船難唯一的死者。

根據外媒報導,36歲的喬瑟夫是兩名孩子的爸爸,日常生活中的他是大家口中無私、樂於幫助人,以及受人喜愛的好爸爸,但現在他將被大家銘記為現實生活中的「超級英雄」。

喬瑟夫在船難發生當下,跳下船救人,在帶回第13人之後,因為體力不支,游向第14個人時溺死在河裡;剩餘10個人最後則是被附近的船員救起。辛苦救人的喬瑟夫犧牲了自己救人,成為這場船難唯一的死者。

喬瑟夫的妻子麥爾西(Mercy)表示,他是一個有愛心和充滿關懷的男人,同時也是孩子們的好爸爸,他總是把幫助人放在第一位;她說,喬瑟夫當天與家中姊妹一起坐船去工作,她在家裡帶小孩等老公回家,不過下午2點時她打電話給喬瑟夫,電話卻已經不通了。

原本喬瑟夫坐船出去工作時,只要有時間就會跟家人進行視訊通話,上週六(4日)正是喬瑟夫死亡後的一個禮拜,麥爾西說,小孩不斷向她詢問爸爸是否打電話回來,當得到不會的答案時,4歲的兒子感到非常失望,而只有7個月大的女兒似乎感覺到有些事情不對勁,一直在哭。

成為單親媽媽的麥爾西現在只希望,尼日政府能夠協助她找工作,好讓她養大兩個孩子,目前的她沒有工作,是一名家庭主婦,而喬瑟夫原本是這個家的經濟支柱。

▼喬瑟夫的老婆麥爾西表示「喬瑟夫是一名好爸爸」。

▲▼ (圖/翻攝自Facebook/Joseph Blanks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