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與東協海上聯合軍演完成 10月實兵演練直升機降落軍艦

▲▼陸與東協海上聯合軍演完成 10月實兵演練直升機降落軍艦。(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與東協完成為期2天的海上聯合軍演。(圖/翻攝自央視新聞,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與東協10國於2日至3日完成首次海上聯合軍演,第一階段桌面演習在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展開,由大陸與新加坡雙方共同主持,模擬南海搜救演練,東盟10國全部參加,為將在10月舉行的第二階段演習做準備,包括練習直升機在彼此的軍艦上降落。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這次演習在《海上意外相遇規則》(CUES)之下,模擬演練聯合搜尋與救援,內容主要為10月的演習做預備,加強各國之間的互信與合作,共同應對安全挑戰,維護地區穩定。

對此,新加坡國防部表示,將在10月舉行的第二階段演習,同樣會由大陸和新加坡共同領導,演練重點放在如何應對海上事故,包括聯合搜尋和醫療救援,並練習直升機在彼此的軍艦上降落。

▲▼陸與東協海上聯合軍演完成 10月實兵演練直升機降落軍艦。(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第一階段桌面演習在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展開。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在東協外長會議上指出,將以這次演習為起點,拓展大陸和東協的軍事交流和安全合作。他還保證,大陸和東協國家完全有能力共同維護南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完全有智慧可以達成一份我們共同遵守的地區規則。」

王毅強調,大陸在幾天前已安排最先進的海洋救助船,配備專業搜救隊伍赴南沙值班待命,可在各國船舶需要時第一時間提供海事救助服務。未來,還會陸續向地區國家提供科研和氣象等國際公益服務。

由於2018年美軍主導的環太平洋軍演沒有邀請大陸參加,外界猜疑解放軍這次和東協的聯合軍演就是要演給美國看。大陸軍事專家張軍社認為,「包括聯合演習在內的中美兩軍交流是互惠的,不是一方對另一方的恩賜。包括菲律賓和越南等南海爭端的當事國,一致同意採取協商談判和平解決相關爭議,美國通過環太平洋軍演分化地區國家的圖謀不會得逞。」

▲▼陸與東協海上聯合軍演完成 10月實兵演練直升機降落軍艦。(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預計在10月的實兵演練將會練習直升機在彼此軍艦降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