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奇俠傳》要拍電影! 大宇獲賠289萬取版權「親自主導」

▲▼大宇資訊、仙劍奇俠傳             。(圖/翻攝自微博)

▲大宇要把懷舊遊戲拍成電影。(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立30年的台灣大宇資訊公司2日於上海舉行的2018國際遊戲商務大會(夏季)宣布,《仙劍奇俠傳》大電影將正式進入籌拍階段。據悉《仙劍奇俠傳》這樣熱門的遊戲卻未遲遲未電影化,背後是被版權糾紛給耽擱,還與電視劇製作方打官司。

外界認為,大宇資訊此前對於版權授權控制頗為混亂,在給予其他軟體的改編上也並非順利,甚至還與《仙劍奇俠傳》電視劇版的製作唐人影視發生官司;去年1月19日,大宇與方唐人合約糾紛仲裁結果宣布,唐人影視被判賠償64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89萬),所有的反仲裁請求也被全部駁回,順利拿回《仙劍奇俠傳一》的電影版權。

據澎湃新聞報導,其實關於電影製作早在2013年6月7日,唐人影視與群宇信息(大宇資訊子公司)就簽署了《仙劍奇俠傳一》的電影授權合約,合約期限為3年。不過,之後就很少有消息,直到2016年11月30日,電影仙劍奇俠傳官方微博稱劇組於浙江溫州雁蕩山開拍。

但情況相當奇怪開機儀式上只有寥寥工作人員,並未有演員出席,且宣布開機之後從此便再無下文,當時就有粉絲猜測,那次的儀式只是唐人在授權到期之前的虛晃。如今大宇資訊將這部80、90後回憶的遊戲內容拍成電影,且官方全資子公司大宇影音親自主導、並聯合未來合作夥伴的方式共同製作,有別於以往僅參與監製的IP授權方式。

▲▼大宇資訊、仙劍奇俠傳             。(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這幾年奇幻大片在大陸市場不這麼被受寵,但是大宇影音總經理張淑芬表示,《仙劍奇俠傳》的電影改編可能的確錯過之前一些比較好的時機,不過現在電影的技術有更加成熟,投入資金也比較雄厚,這會是一次優勢大於劣勢的嘗試。另外,「仙劍之父」姚壯憲本人也會親自參與進大電影拍攝過程,力求從品質上做到最大程度還原遊戲世界觀。

張淑芬稱此次為仙劍大電影正名歸屬,「事實上,版權還我們手裡,沒有任何人可以做這個事,有些人是先在外面忽悠,把項目談好,再帶著錢來跟我們談,但是我們也並不是只看錢就可以的。」

關於電影內容,張淑芬表示一定是圍繞仙劍1的故事,角色、時空的設定都不會偏離太遠,多年的遊戲運營經驗,大宇方面未來可能會提供一些數據,供編劇參考,「我們的玩家裡有月如派、靈兒派、阿奴派,數據裡可以看出角色玩家的喜好度,它雖然不代表電影觀眾的喜好度,但也許會是一個不錯的思考。」

《仙劍奇俠傳》是由大宇資訊製作發行的以中國神話為背景的中文電腦遊戲,研發小組與人員橫跨台海兩岸,產品發行於1995年7月,被眾多玩家奉為「遊戲啟蒙者。同時也是首部改編成為電視劇的遊戲,當年的熱播程度堪稱國民級,胡歌、劉亦菲、彭于晏等現在當紅影視圈的實力派都出自這部劇。

▲▼仙劍奇俠傳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