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央行嚴懲非銀行支付! 罰卡友1.15億、付臨門4004萬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圖/CFP)

▲央行針對卡友支付和付臨門支付的違法行為進行罰款。(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加強金融監管、整頓支付市場的秩序,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執法檢查絲毫不手軟。央行30日發布消息,針對卡友支付服務有限公司和付臨門支付有限公司的違法行為,分別罰款人民幣2582.5萬元(約新台幣1.15億元)、892.2萬元(約新台幣4004.6萬元)。

央行指出,經調查證實,卡友公司存在違反收單交易信息管理規定、違反收單外包業務管理規定、違反備付金管理規定、違反變更事項管理規定、違規留存銀行卡敏感信息、未落實商戶現場檢查制度、違反收單結算賬戶設置管理規定等違規問題。檢查還發現,卡友公司存在未按規定完整保存交易記錄、嚴重違反商戶實名制管理規定等違規行為,且存在消極配合人民銀行檢查監督的情況。

至於付臨門公司,存在違反商戶實名制管理規定、違反收單交易信息管理規定、違反資金結算相關規定、違反備付金管理規定、違反收單外包業務管理規定、未落實商戶現場檢查制度、違反風險監測管理相關規定、違反收單結算賬戶設置管理規定等問題。

在綜合這2間公司違法違規行為的事實、性質、情結、社會危害程度等因素後,央行表示,依《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銀行法》、《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銀行卡收單業務管理辦法》規定,對卡友公司給予警告,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92萬4174.55元(約新台幣414.7萬元),並處罰款人民幣2490萬872.75元(約新台幣1.11兆元),合計處罰金額人民幣2582萬5047.3元;對付臨門公司給予警告,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147萬3317.54元(約新台幣661.2萬元),並處罰款人民幣744萬9495.09元(約新台幣3343.4萬元),合計處罰金額人民幣892萬2812.63元。

除此之外,為了防範金融風險,央行表示,2家非銀行支付機構1年內有序退出嚴重違規區域的銀行卡收單業務。卡友公司退出貴州、海南、甘肅、河北、遼寧、黑龍江、浙江、湖南、吉林、寧夏、重慶、安徽、廣東(不含深圳)、廣西、上海、江西、陝西、江蘇、內蒙古、山西、湖北、新疆、福建、河南、西藏等25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銀行卡收單業務;付臨門公司退出四川省的銀行卡收單業務。

▲▼陸央行嚴懲非銀行支付! 罰卡友1.15億、付臨門4004萬。(圖/翻攝自卡友支付官網)

▲卡友支付被央行罰款人民幣2582.5萬元。(圖/翻攝自卡友支付官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