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出現神群組!半年來狂抓毒犯為民防詐70萬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丹鳳派出所除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宣導政府目前大力推動的安居查緝毒品專案,誓言掃蕩毒品、趕出社區,同時也建立「友善通報網」群組,自成立以來防止毒品蔓延及新生毒品人口產生,並保障民眾荷包!

▲▼友善通報群組。(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友善通報群組建功無數,警民共同防詐。(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丹鳳所以「三校二站」為特色的治安治理模式,「三校」即丹鳳高中、裕民國小、丹鳳國小,藉由與學校老師們的聯繫,主動關心學生在外的言行,也將校內關心教育的家長夥伴加入群組。「三校」即迴龍捷運站、丹鳳捷運站,透過加強可疑人車盤查,在往來流動人口中,主動查獲不法持有毒品之過客,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向上溯源、嚴加查察。

▲▼友善通報群組。(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因友善通報群組得知毒犯下落並逮捕。(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友善通報網也兼具反詐功能!一名超商店員日前晚間11點,透過群組反映有客人來購買遊戲點數,但在言談之間,店員發現客人完全不了解遊戲的操作模式,可能遭詐騙,苦口婆心勸其勿聽信電話一方的指示,但客人悻悻然離去後,可能仍會去附近的超商購買點數的狀況。正當超商店員傳送訊息後,同一分鐘內,派出所員警立即回應,並派員到二間超商主動詢問,且於3分鐘內找尋該名客人,成功使其不再受害。

▲▼友善通報群組。(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在毒犯身上起出毒品。(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表示,近半年攔阻金額超過70萬元,也讓許多誤信受騙的民眾,對辛苦的員警豎起大拇指稱讚。

新莊分局長林武宏除肯定員警緝毒反詐的努力,也再度向民眾宣導,單靠警力仍無法完全掃除毒害,必須鄉親協力幫忙,歡迎一起加入友善通報網,即時反映各項治安情資,希望藉由警、民雙方所建立起互信之基礎,共同來阻絕不法入侵社區,維護大家的生活環境安全。

▼友善通報群組。(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友善通報群組。(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