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考量 川普政府拒絕中國移動進入美國電信市場

▲▼中國移動通信             。(圖/CFP)「中國移動」申請進入美國電信市場踢到鐵板。(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移動」2011年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申請在美國境內提供電信服務。外媒報導,川普政府已拒絕「中國移動」進入美國電信市場,稱中國電信運營商會威脅到國家安全。

報導指出,美國商務部轄下的「國家電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在當地時間周一(2日)透過電子郵件發布的文件顯示,「聯邦通信委員會」將拒絕中國移動在2011年時提交的申請。

「國家電信暨資訊管理局」在聲明稿中指出,針對「中國移動」擬進入美國電信市場的申請,他們認為該申請「將構成不可接受的國家安全和執法風險」。

他們認為「中國移動」幕後的最大股東是中共政府。中共政府可以利用由「中國移動」建立的聯接,進行經濟間諜活動和情報蒐集。 受影響的消費者可能包括固定和移動網路運營商、電話卡公司及企業客戶。聲明稿中指「中國移動」將「無可避免的會被中國政府利用、影響進而掌控」。

「中國移動」曾表示該企業希望為美國和其他國家提供國際電話業務,無意在美國境內供應移動服務。但美國政府行政部門建議FCC拒絕「中國移動」的申請。

NTIA負責通信和信息事務的局長助理戴維•雷德爾(David Redl)在新聞稿中表示,該機構官員跟「中國移動」進行了「重要接觸」,但未能解決他們所擔憂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