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年改再扯馬英九 馬辦:意圖把責任歸咎於前朝

▲▼馬英九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20日晚間三讀通過,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等人21日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蔡英文除了再次向全體軍公教表達感謝及歉意外,更提到前總統馬英九,稱深刻體會到他當年猶豫的原因,對此,馬辦發言人徐巧芯回應,「蔡總統意圖把責任歸咎於前朝,實在令人不解與遺憾。」

蔡英文21日針對年改發表談話,稱兩年多即將接任總統前,與馬英九在台北賓館見面,討論國政的交接工作,「當時,他也特別提到了他無法完成的年金改革問題。」他8年任內曾經說過要推動年金改革,也說過他不會坐視不管,也不會把問題留給下一任總統,「我就是他口中所說的下一任總統」。

蔡英文說,在今天這個時刻,沒有任何指責他的意思,只是這兩年來的風風雨雨,讓她可以深刻體會馬英九當年猶豫的原因,「但是在這個歷史時刻,身為國家元首,除了承擔,我沒有其他的選擇。」

徐巧芯指出,今通過的年改革版本與馬英九提出的版本並不相同,遑論蔡政府任內因年改挑起的階級對立和社會不安,還意圖把責任歸咎於前朝,感到不解與遺憾。

徐巧芯表示,蔡英文認為,面對年改,大多數的軍公教都能體恤國家困難,但看看這幾天軍公教的反應與輿論的評論,不知道蔡英文是否自我感覺良好?

徐巧芯強調,蔡英文曾說自己是「解決問題的政府」、「最會溝通的總統」,執政團隊會秉持「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態度,希望蔡英文莫忘初衷,不要凡事牽拖馬英九,如此才能得到人民的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