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命案家屬集氣破精障免死金牌 「只要道歉我們願意原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麗緻牙醫診所醫師王冠中遭賴姓男子砍死,家屬忍著悲痛自己錄製一段5分32秒的影片,希望政府相關單位以及社會大眾能重視精神疾病患者的列管追蹤問題。王姓醫師的妹妹也提到,「大哥是在毫無防備的情形下遭一刀斃命,大哥行醫多年一項尊重自己的工作,是大家知道的好醫生、好老闆,如今卻因為員工的家庭糾紛慘死,我們再悲傷、生氣也喚不回他的生命。」

▲▼台中南區牙醫遭砍。(圖/記者李忠憲攝)

▲王冠中的氣管和頸動脈都被當場切斷,到院前就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圖/記者李忠憲攝,下同)

麗緻牙醫診所命案從5月24日發生至今已經快滿1個月,宅神朱學恒昨日(20日)在臉書PO出死者妹妹的來信,內容提到,事發之後家人一直在傷痛中處理後事,直到送走大哥才由姪兒錄製一段影片,期待可以透過這5分32秒的分享喚醒大眾對生命安全及尊重的重視,一起協助推動修法,包含精神病患的列管追蹤及涉犯殺人的後續法律問題,打破這塊「免死金牌」。

「我大哥是在毫無防備的情形下遭兇手一刀斃命。」王女在字裡行間無不透露出對逝去親人的思念,「如果他(賴男)向大哥道歉,我們願意選擇原諒,他卻在警局連說兩次要行使緘默權,更拒絕夜間偵訊,實在讓我們無法接受。大哥行醫多年一直很尊重自己的工作,總是盡全力照顧病患和員工,是大家知道的好醫生、好老闆,沒想到卻因為員工的家庭糾紛慘死。」

▲▼台中南區牙醫驚傳兇殺案,賴姓男子到診所找擔任牙住的妹妹要錢不成,竟然持刀攻擊診所醫生、護士。(圖/記者李忠憲攝)

▲▼賴男跑到診所找妹妹,要不到錢就持刀砍殺王冠中與兩名護理師。

▲▼台中南區牙醫驚傳兇殺案,賴姓男子到診所找擔任牙住的妹妹要錢不成,竟然持刀攻擊診所醫生、護士。(圖/記者李忠憲攝)

但再多的悲傷、憤怒也無法挽回逝者,王家人才決定透過影片表達訴求,「希望大哥的犧牲能喚起大家及政府對精神病患的管制還有司法改革。」而文章公開之後,一名家中同樣有精神病患的網友留言說,「我的家人也是病人,我們都很清楚服藥的重要性,只要按時吃藥病況大多都能控制得很好。」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下鼓勵的話幫忙打氣,或者分享自己的想法,「死刑不能解決根本問題,法律與政策的修改才是關鍵」、「加油,畢竟有些精神病患是自己不願意吃藥,這一點就連家人都沒辦法控制,確實不能等到多出幾個鄭捷之後才有人跳出來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