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豪雨可望紓解旱象 市府籲持續節水

▲受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台南地區連日降雨為水庫帶來不少進帳,雖然對抒解旱象有所幫助,台南市長李孟諺仍提醒市民應保持警覺、持續節水。(圖/市府提供)

▲受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台南地區連日降雨為水庫帶來不少進帳,雖然對抒解旱象有所幫助,台南市長李孟諺仍提醒市民應保持警覺、持續節水。(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受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台南地區從6月13日至19日連續降雨,也為水庫帶來不少進帳,雖然對抒解旱象有所幫助,但台南市長李孟諺20日市政會議上,仍提醒市民應保持警覺、持續節水,並注意戶外環境清潔,以免孳生登革熱病媒蚊。

李孟諺市長表示,根據南水局預估,這波降雨為曾文、南化、烏山頭等水庫帶來不少進水量,南水局預估曾文及南化水期引水共增加約7000萬頓,原本低迷的儲水率也終於有所提升,可供應未來2個月的民生及工業用水需求。但由於鋒面減弱,天氣即將回穩,未來降雨將等到下一個颱風形成,李孟諺也呼籲市民持續節約用水,避免再次進入限水危機。

市府在抗旱同時,也積極投入防汛工作,李市長表示,市府在6月13日就進行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並召開兩次工作會議,6月15日因降雨趨緩,才調降為三級開設。期間全市府動員,各局處依權責隨時掌握災情,做好應變措施。至於造成北門路二段民宅進水,主要是鐵路局排水溝因堆置雜物阻礙排水,水利局第一時間也也主動協調廠商,協助民眾清運,積水情形也已排除。

目前正值登革熱流行季節,因連日降雨,戶外環境可能產生積水容器及積水點,李市長也提醒市民應主動進行「巡、倒、清、刷」,包括巡視周圍環境、倒置不用容器、清除廢棄容器及刷洗容器內壁清除蟲卵,減少病媒蚊孳生,遠離登革熱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