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了,曼紐」 馬克宏百萬人前糾正少年:你應該叫我總統

▲▼ 馬克宏,你應該叫我總統,二戰紀念典禮。(圖/翻攝自馬克宏推特視頻)

▲ 馬克宏參加78週年的二戰紀念典禮時,當場糾正少年的行為不恰當。(圖/翻攝自馬克宏推特視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近日參加二戰抗戰紀念活動時,注意到有位男高中生在現場唱左翼歌曲「國際歌」,並直接對他說「怎麼了,曼紐?」(How is it going Manu)時,當場糾正少年行為不妥當,且「應該稱呼我為總統先生」。雖然有網友酸馬克宏「污辱」了男孩,但他事後於推特上表示,「尊重是共和國的底線。」

Washington Post報導,因為「國際歌」似乎在諷刺馬克宏的親商改革,而且「曼紐」也是人們私下為馬克宏取的小名。馬克宏聽到後表示,「不,你不能這樣做。不,不,不」。雖然少年立即回應「對不起,總統先生」,但他繼續說,「你在這裡,在一個正式的場合上,應該表現得好一點」、「你可以扮演傻瓜,但今天我們在唱馬賽進行曲,是法國國歌,同時也是法國抵抗運動的歌曲,所以你可以叫我總統先生或先生,OK?好了,你可以走了。」

▼ 馬克宏發文,繼續紀念那些在黑暗中支持國家的人,他們所做的一切必須繼續銘刻在我們身上。

他還告訴少年「需要按照命令行事」,而且在「開始革命之前,首先要透過學習獲得學位,並養活自己,然後才可以去教別人」。在「教育」結束之後,馬克宏拍了一下少年的肩膀。

儘管媒體對此譴責馬克宏,但他在推特發文分享影片並表示,「尊重是共和國的底線」,特別是在解放為國犧牲的同伴前。不過,有網友在貼文回應,馬克宏在「數百萬人」面前「羞辱」男孩不恰當,應該「尊重他的公民」。

事實上,這不是馬克宏第一次發言遭到抨擊。在2017年10月,他曾建議一位在深陷困境的汽車零件製造廠的工人,應該要在另外一個工廠找工作,並「停止肆虐」(stop wreaking havoc)。

▼ 馬克宏糾正少年的完整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