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鬼娶親!宜蘭萬善公煞到九天尊王侍女 託夢請人提親

▲▼萬善公和尊王侍女談戀愛了,現場喜氣洋洋。(圖/羅東鎮代李錫叁授權提供,下同)

▲萬善公和尊王侍女談戀愛了,現場喜氣洋洋。(圖/羅東鎮代李錫叁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莊雅婷/台北報導

彰化市出現罕見的「鬼娶親」!原來男主角是宜蘭羅東清水溝萬善堂萬善公,女主角則是彰化市西門必應廟九天尊王的侍女,而今天現場高掛囍字、六禮,還有項鍊及餅等古禮,相當熱鬧。這起超特別冥婚日期則暫定在農曆7月15日舉行。

宜蘭清水溝萬善堂總幹事、羅東鎮代李錫叁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時表示,幾個月前到彰化市西門必應廟進香,期間在旅館過夜時,突然有一名女子入夢,但沒有表示什麼,回到羅東後擲筊請示萬善公,才確定其實是萬善公看上西門必應廟普渡公的侍女,「談戀愛了」;他後來也趕緊跟必應廟主委聯繫,也確認有此事,雙方都進一步確定後也協助訂下此椿喜事。

許多民眾得知此喜事後,都感到相當驚奇,也到場嘖嘖見證,現場熱鬧滾滾。李錫叁指出,為了這場罕見又難得的姻緣,經過和主委連繫後,確定結為親家,特地選定在九天尊王聖誕日,特別從羅東準備六禮、項鍊及喜餅等到彰化市提親,進一步完成這起婚事,而冥婚日期則是暫定於農曆7月15日11時至13時舉行。

▲▼萬善公和尊王侍女談戀愛了,現場喜氣洋洋。(圖/羅東鎮代李錫叁授權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