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跳脫升學框架!歡慶第20屆畢典 超強卡司組合現身南華高中

▲南華高中第20屆畢典特地邀請校友謝和弦擔任表演嘉賓     。(圖/南華高中提供)

▲南華高中第20屆畢典特地邀請校友謝和弦擔任表演嘉賓 。(圖/南華高中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華高中8日在大直典華飯店舉辦第20屆畢業典禮,現場眾星雲集,除了校友謝和弦擔任表演嘉賓,更邀請到張智成擔任神秘嘉賓合唱;校長莊惠安表示,學生在這不只是接觸點,更是轉捩點,希望未來能讓多元學習不只是口號,讓學校的教學模式實現在更多學生身上。

現今「佛系」網路夯語崛起,南華高中自詡為「佛系高中」,不以成績、分數以及過往來評斷學生,完全的接納與鼓勵,讓學生能走出自己不同以往的人生。南華高中校長莊惠安的女兒莊式謙今年也從南華畢業,原本她國中時對學習產生焦慮,於是決定選讀南華高中,重新規畫自我學習進程,今年更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工業設計組;她說,在學校學習到的不只是學業部份,還因此更認識自己以外,知道自己想學的是什麼,對自己也更有自信。

校長莊惠安提到,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制式的填鴨教學環境面臨挫折,讓他回想起過去述說的教育理念,很高興看到女兒成為學校第一個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國立科大的應屆畢業生。他也強調,在冰冷的升學框架當中,孩子的求學過程是很艱辛的,如何成為自己時間的主人,或許半日班、兩日班適合讓孩子學習規劃自我進而養成獨立與負責,如果他的孩子可以做得到,相信其他家長的孩子也可以做到。

莊惠安更進一步指出,學生在南華高中不只是接觸點,而是轉捩點。今年南華高中畢業生中人才輩出,包含獲頒市長獎的57歲陸美珠,以前是名服裝師,雖罹患心臟病、糖尿病,仍堅持到美容科再進修,就為有一天能弄懂色彩學;過去懵懂貪玩,不懂學習是為什麼的吳泓震,受到學校與家人的鼓勵,最後半年認真向學以統測606分的成績,成為超級勵志的榜樣。

畢業典禮中還有位神秘嘉賓,藝人蕭淑慎的老公梁軒安也是南華高中校友,今年獲頒傑出校友獎,蕭淑慎也到場共同見證丈夫的榮耀。身為明星之旅-HopeTour跨商業平台創辦人的梁軒安,工作經歷豐富,當兵後曾在市場賣玉米和番茄,赴日本讀書期間則在新宿街頭自彈自唱,回台後還去開Uber。過去高中時期也會上課睡覺、帶頭搗亂的梁軒安表示,現在也會後悔當初沒好好讀書,但現今學歷更加多元,他也以自身經歷建議學弟妹,如果畢業後選擇工作的話,一開始不要選擇舒服的環境,因為接下來的路途將會離原本設定的目標越來越遠,如果一開始選擇不舒服的環境、承受壓力,將來反而會走得更順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