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東風-41第10次試射成功 射程可覆蓋美國全境

中國新型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正在進行公路試車的東風-41導彈發射車。(圖/翻攝自新浪軍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官員近日透露,中國在27日進行東風-41洲際導彈的試射活動,這次試射投射了多個彈頭,並且命中靶場目標。據了解,東風-41導彈的尺寸重量與東風-31系列導彈有顯著增長,可以攜帶10個分彈頭,每個彈頭有100萬噸以上的當量,射程至少12000公里,可以覆蓋美國全境。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東風-41導彈攜帶多個彈頭從中國北部的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升空,飛行數千公里後,命中西部戈壁沙漠的靶場。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洛根上校(Christopher Logan)表示,「我們知道了最近的飛行試驗,也會持續關注中國武器的發展,但我們不能就這一次的試驗情況發表訊息。」

中國「東風-41」導彈。(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法國軍事專家亨利K(Henri kenhmann)也聲稱,中國當天發布的NOTAM(給飛行員通知)顯示在西北上空劃出禁飛區,與2017年東風-41導彈試射時相同。

據了解,美軍宣稱這是他們觀察到東風-41導彈第10次試射,這也顯示了這種導彈可能即將通過定型試驗,正式列裝部隊,並成為中國對美國重要的威懾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