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來評估台北市人選? 呂秀蓮怒轟:協調會沒講!

▲▼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赴黨中央。(圖/記者陶本和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赴黨中央。(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針對台北市長人選,將在26日舉行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政見會,並進行內參民調作為考量依據。對此,呂秀蓮24日砲轟,表示在黨中央協調中,並沒有說要做民調,「為什麼在我們離開後宣布要民調,這還要再溝通。」

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徵召事宜的時程,本週六(26日)將舉行政見會,並進行內部參考民調;而下週一(28日)選對會再次召開會議,屆時人選將會出爐,並交付黨主席蔡英文建議;而在程序上,人選敲定必須於下週三(30日)送中執會通過。

對此,呂秀蓮受訪時砲轟,指稱在黨中央邀請姚文智跟她一起協調時,只有決定在本週六舉行一場政見說明會,並未提及要進行民調,她認為還要再跟黨中央溝通。

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則表示,在跟姚文智、呂秀蓮協調的過程中,的確沒有提到民調,不過在協調會之後,選對會開會中,有討論在最後決定人選時,「必須要有依據」;因此,在討論過後,選對會決定會徵詢里長、市議員等基層聲音意見,加上政見會後的內參民調,來做「綜合性評估」。

另外,呂秀蓮也抱怨,這場選戰很奇怪,媒體、以及各種機制都在打壓她,甚至是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回絕她去拜會。對此,柯建銘表示,沒有一位候選人來拜會黨團會議的,也不可能首開先例。

至於姚文智多次提到,如果選舉落居第三,將永遠退出政壇,而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也說,如果他落到第二名,也永遠退出政壇。對此,呂秀蓮則回,「我已經退出政壇」,已退休啊。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翁嫆琄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