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介入「拔管案」? 台大遴選委員曝遭電話通知約談

▲台大校園。(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大拔管案話題持續。(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拔管案」爭議延燒,教育部長吳茂昆於4月27日確定駁回管中閔當選資格,再度引發討論,最近又傳出有台大校長遴選委員透露,有4至5名的委員陸續遭到檢調打電話通知約談,約談的地點不是在北檢辦公室,而是在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聘任案,吳茂昆駁回其當選資格後,台大日前再度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認定教育部處理台大校長遴選結果,應該儘速發聘,並在必要時應依法尋求救濟;不過,教育部則重申台大應該促請遴委會重啟遴選程序;26名台大法律學院教授與法律系畢業校友近日發起連署,呼籲各界法律人加入連署,重啟台大校長遴選,重建校務會議正當程序,以建立台大學術與法治典範,再度引發討論。

而據《聯合報》報導,現在又傳出有多名台大校長遴選委員遭到北檢電話約談,要以證人身分到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而且對方以偵察不公開為由,沒有透露更多訊息,只說到現場就會知道,也只留下手機號碼,讓他們覺得這「比白色恐怖更白色恐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