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10年難買房!99%台灣人「1年存不到150萬」 他嘆:好絕望

▲房地產,房價,台北市,台北101,都更,都市更新,房市,老舊房屋,頂樓加蓋,違建,住宅區,買房,購屋。(圖/記者李毓康攝)

▲年輕人低薪,難以存錢買房。(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物價上漲,薪資卻凍結,年輕人買房越來越困難,尤其是大台北地區房價真是難以高攀。有網友在PTT上發文,工作10年,買不起一間台北市的房子,「真的有35歲以下年輕人買得起台北的房嗎?」文章討論熱烈,網友都相當感慨。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希望結婚以後能在台北市捷運附近買房,但30坪左右加1車位的房子,至少1500萬元起,夫妻倆從25歲開始工作到35歲,「名牌學校」畢業,1年最少要存150萬元,「這是什麼鬼島房價啊?」他表示,台灣99%的人一年根本也存不到150萬元,到底這些房子是誰在買啊?「只想自己買一間30坪的房子,都那麼難,我感覺人生沒有希望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一出,讓其他網友非常有感,紛紛留言表示:「台北市買不如租」、「現在流行房貸30年,低自備」、「其實買得起,但相比起來現在資產多頭末端不留點現金」、「為啥一定要買北市?且還要買在捷運站附近又要車位」、「年收500?上班族還是有機會的」、「一年存150萬,好厲害喔!都不用吃穿,住家裡嗎?」等。

還有網友表示:「家庭收入225萬可以買1500萬的房」、「正常來說房價所得比要6.66」、「因為你不夠強,談年薪本質輸一半」、「基本上名校也有文組的」、「人外有人,強者比我們想像多太多了」、「台北1500萬,應該是舊公寓吧」、「台北房子不是給白手起家年輕人買的、「台北市舊公寓舊大樓買得起啊」、「光業務多少人賺200萬以上了」、「住台北就租一輩子就好啦」等。

根據主計處資料顯示,2017年實質經常性薪資為3萬7781元,仍比不上2000年的3萬7801元,薪資倒退至17年前水準,上班族荷包愈來愈扁。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將近2成2的受訪者每個月被迫當起「月光族」,經濟、工作是最大壓力來源,男性壓力又大於女性。

106年經常性薪資(固定月薪)平均為3萬9953元,本次調查有固定收入的受訪者,有高達7成2的人,平均月薪領不到4萬元,顯見多數年輕族群的薪資待遇,仍落在平均水準以下,其每月最大宗支出包括「外食費」、「房租」、「保險」、「學貸」及「孝親費」。

▼網友詢問,「真的有35歲以下年輕人買得起台北的房嗎?」(圖/翻攝自PTT)

▲網友詢問,「真的有35歲以下年輕人買得起台北的房嗎?」(圖/翻攝自PTT)

▲網友詢問,「真的有35歲以下年輕人買得起台北的房嗎?」(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