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雙屍案陳福祥死刑判決遭撤 被害家屬怒:你沒教化可能!

▲▼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黑吃黑雙屍案,槍手陳福祥落網 。(圖/記者楊佩琪攝)ettoday logo

▲陳福祥落網畫面。(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2015年發生雙屍命案,2名販毒集團小弟因為毒品買賣黑吃黑遭槍殺後被堆疊在汽車後座,檢警事後逮捕兇手陳福祥,一二審均判處死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12日撤銷陳福祥的死刑判決,發回高院更審,其中一名被害人蔡鎧陽的母親當庭斥責陳,「你沒有教化可能,全都是脫罪之詞!」

本案案發於2015年1月間,台中市販毒集團成員蔡宗育(24歲)、蔡鎧陽(21歲),因大哥遭捕後急需貨源,透過關係找上自稱有K他命10公斤的天道盟不倒會成員陳福祥,雙方議定交貨當天,陳福祥命2人將車開進人跡罕至的西門町峨嵋停車場6樓,陳卻說口渴要蔡鎧陽買飲料,隨即開4槍殺害蔡宗育,之後又射殺蔡鎧陽,隨即取走買賣毒品的440萬現金後逃亡。

峨嵋停車場管理員發現車上屍體,報警處理,警方鎖定陳福祥涉有重嫌並發布通緝,之後攻堅將人逮捕,檢方依照殺人罪嫌起訴。陳福祥一二審都遭判死刑,首度開庭時當庭全部認罪,還說「原本一開始沒打算殺他們兩個」 ,但蔡鎧陽的母親認為,陳根本預謀犯案,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黑吃黑440萬,拿2個年輕生命開刀「不判陳福祥死刑,我們絕不甘心。」

最高法院審理後12日撤銷發回,撤銷理由中指出,二審判決中均認定陳福祥誤以為2名死者身上有槍,死者打算取槍攻擊時,陳福祥才會先發制人;但最高法院認為實情究竟為何?仍有進一步調查之必要,另外根據台大醫院所作的鑑定報告,認為陳福祥仍有教化可能性。但讓蔡鎧陽的母親不能接受,當庭斥責陳「你無可教化可能,我們不要你任何賠償,就是要你判2個死刑!」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雙屍命案,兇嫌陳福祥。(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