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撿到iPhone X...想洗澡完送警局 1.5小時吃上侵占官司

▲▼男子在路上撿到遺失的iPhone X,稱想洗好澡再送到警局,但才1個半小時就吃上侵占官司。(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男子在路上撿到遺失的iPhone X,稱想洗好澡再送到警局,但才1個半小時就吃上侵占官司。(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科技辦案!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員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一名44歲董姓女子報案,稱她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X遺失在路上,警方利用GPS定位系統搜尋,竟發現女子手機遭人撿走,疑似想占為己有,馬上循線找到侵占手機嫌疑犯。

員警8日晚間6時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董女報案稱手機遺失,警方隨即使用「尋找iPhone」,在晚間7時30分許直接定位到拾獲人44歲賴男住家,並打開「尋找iPhone」內鬧鈴模式,循著鬧鈴聲通往賴嫌房門口。

賴嫌見到警方上門,表示自己是在樹林區柑園橋頭路上撿到這支iPhone的,打算洗好澡再送往警察局,想不到才一下子時間就吃上刑責。警方訊後仍將他依侵占遺失物罪嫌偵辦。

樹林分局分局長表示,現科技發達,電子產品效能日趨進步,如若有拾獲應盡速送往附近警察機關,因「侵占遺失物罪」為公訴罪,只要經被害人報案,警方就必須依法函送檢察機關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