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大咖!雀巢79億美元買星巴克全球產品銷售權

▲星巴克,咖啡   。(圖/記者徐恩樂攝)
▲瑞士雀巢咖啡買下美國星巴克袋裝產品銷售權。(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咖啡市場兩大龍頭聯手,瑞士雀巢咖啡(Nestle)斥資逾70億美元、折合台幣約2100億,收購美國星巴克(Starbucks)旗下零售咖啡、茶產品販售權,希望替銷量下滑的傳統即溶咖啡市場助一臂之力!這項聯盟合約最快預計2018年底合法通過,並由雀巢負責銷售星巴克生產的咖啡商品。

雀巢為全球最大食品製造商,500家工廠遍及世界各地,旗下知名品牌包含:嘉寶Gerber、Perrier氣泡水等。根據外媒《The Los Angeles Times 》報導指出,60歲以下美國人對於雀巢咖啡的評價,多半是「老派」、「無聊」,且消費者越來越重視咖啡產地與品質,雙方結合可輔助咖啡零售市場擴大規模,雀巢全美咖啡市場占有率3%,星巴克約占15%,未來將有500名美國星巴克員工加入雀巢團隊,在北美負責生產優質咖啡豆,而雀巢主攻銷售,幫助客戶提升。

這項合作交易簽訂之後,美國星巴克股價近日下跌0.4%至57.45美元,雀巢則上漲1.4%至77.35美元。雀巢授權取得販賣美國星巴克旗下包裝商品,包含星巴克VIA、茶瓦納Teavana、TORREFAZIONE ITALIA以及Seatle’s Best COFFEE等品牌,不過現泡咖啡茶飲、果汁則不再分銷範圍內。

綜合外媒報導,雀巢(Nestle)受訪時表示,品牌將持續擴大Nespresso膠囊咖啡通路平台,這項雙方合作政策,2019年對雙方公司營業額將帶來正面效益,加速獲利回饋股東,預計最快2021年公司股利將大幅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