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比民初軍閥更可惡」 李嗣涔:過100年竟還來五四運動

▲▼台大自主聯盟發起新五四運動,挺管,拔管。台大前校長李嗣涔到場聲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前校長李嗣涔到場痛批蔡政府「比軍閥政府還可惡」。(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教育部拔管案越演越烈,台大EMBA和台大自主聯盟發起新「五四運動」聲援管中閔,從4日下午2點開始湧入大批民眾進入校園高舉標語靜坐,多位師生上台演說。台大前校長李嗣涔表示,過了100年還要來五四運動,「現在的政府比100年前軍閥政府還可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自主聯盟4日舉辦「新五四運動」,有數千人及多個團體到場響應,民眾們高舉著「捍衛民主,大學自治」、「還我校長」等標語,在下午4點21分敲響傅鐘21下,現場響起如雷掌聲,同時也隔空向教育部喊話,要求政治黑手退出校園。

▲▼台大自主聯盟發起新五四運動,挺管,拔管。馬英九到場聲援(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到場聲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多師生輪流上台演說,其中包括了台大前校長李嗣涔。現身活動現場的李嗣涔提到,「沒想到過了100年,我們還要來五四運動,現在的政府比民初軍閥政府還要可惡」,蔡政府費盡心機、使用洪荒之力不讓管中閔上任,還說沒有正式批准就去當獨董,但沒有台大校長批准,他能去委員會投票嗎?那就違反了證交法,蔡政府「故意挑毛病拔管,簡直無法無天!」。

李嗣涔除了呼籲校友、師生們支持校務會議和不重啟遴選,也希望全國人民共同支持「黃絲帶運動」,在家門口或汽車上綁著黃絲帶,對此事表達抗議不滿。

▼台大自主聯盟發起新五四運動,校園綁滿了象徵爭取民主的黃絲帶。

▲新五四運動。(圖/記者闕雁琳攝)

▲新五四運動。(圖/記者闕雁琳攝)

▲▼台大自主聯盟發起新五四運動,挺管,拔管。(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