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就是懶惰」!富豪低端生活2天大驚:生存是全職工作

▲▼英國富豪體驗窮人靠補助金過日子的生活。(圖/翻攝自Mirror)

▲英國富豪體驗窮人靠補助金過日子的生活。(圖/翻攝自Mirror)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有錢人和普通人的生活總是天差地別,英國的時裝設計師巴爾瓦傑(Dhillan Bhardwaj)年僅21歲,但靠著自創品牌已經是百萬富翁,過著華麗富裕的生活。他參加了英國實境秀「有錢孩子變窮人」(Rich Kids Go Skint),體驗低端人口的生活,短短兩天就讓他感到相當衝擊,也改變了他的想法。

巴爾瓦傑在16歲就創立了自己的服裝品牌「Ratchet」,一年之後就賺到了人生的第一個100萬,美國流行歌手蕾哈娜、麥利希拉等人都穿過他的品牌,並住在爸爸的奢華豪宅裡面,光一棟別墅了就有20個房間、4個客廳,還有網球場、電影院以及自己專屬的健身房,可以說是從沒有體驗過窮人的生活,參加這個節目就是想了解何謂「有預算的金錢觀」,因為自己其實很不會管錢。

這位年輕富豪參加了英國電視頻道Channel 5「有錢孩子變窮人」,並且跟擁有5個孩子的單親媽媽蘇利文(Elaine Sullivan)同住了兩天,體驗不同的生活。蘇利文今年59歲,目前跟女兒以及32歲患有自閉症的兒子同住,靠著每個月1360英鎊(約台幣5.6萬元)的補助金過活,實際上繳完房租和帳單之後,一家人每個月只剩下大約400英鎊(約台幣1.6萬元)的生活費,等同於巴爾瓦傑腳上的一雙鞋。

在節目中,蘇利文提到,8年前她的感情失敗,當時罹患了非常嚴重的憂鬱症,不得已只好放棄工作,有4年的時間沒有固定住所,失去了一切,後來僅能靠著補助過活,一分一毫都要省下來,例如她會花一半的價錢,購買已經快要到期,或甚至已經過期的食物來果腹,這些現象讓來同住的巴爾瓦傑非常震驚,「我參加節目就是為了想改變人們對於補助金的想法,你永遠不知道何時會突然失去一切。」

▲巴爾瓦傑的IG有許多奢華生活照。

在這兩天的生活裡,巴爾瓦傑睡在蘇利文家中的沙發上,還得幫忙遛狗、撿狗便便和清理雞舍等等,他覺得這次的體驗很棒,對外面的世界改觀,過去她因為事業太過忙碌,沒有正常的社交生活,「蘇利文和她的家人們擁有的不多,但是他們反而很珍惜所有小小的事物,的確有用錢買不到的快樂,我想要學習這樣的態度。」

在過去,他一直瞧不起那些靠著政府補助過活的人,「我一直以為很多人不工作是因為他們很懶惰,但我見到的情形不是這樣,大家都有自己的理由,靠少少的錢生存對他們來說就是一份全職工作」。節目結束之後,他也幫蘇利文一家人到慈善機構買衣服,並且請吃下午茶,還協助清運家中的垃圾,更送給蘇利文的18歲女兒艾比(Abby)自己品牌的衣服,兩人變成好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