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屁孩開種族玩笑「若是黑人會撿棉花」 網狂罵:歷史要重念

▲▼美國高中生手持種族歧視標語,當成開玩笑。(圖/翻攝自推特@TBraelynn)

▲美國高中生手持種族歧視標語,當成開玩笑。(圖/翻攝自推特@TBraelynn)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種族議題在美國是相當嚴肅的問題,但日前一名高中生卻拿著標語,以自以為幽默的方式開黑人玩笑,他寫道,「若我是黑人就會去撿棉花」,反映的是過去黑人多半被當成奴隸,從事採棉花等粗重工作的歷史。但這樣的玩笑引起許多網友和同學的憤怒。

18歲的克勞理(Noah Crowley)是佛州薩拉索塔河景高中( Riverview High School)的高三生,近日畢業季即將到來,他想用幽默的方式約心儀的女生參加畢業舞會,於是手持標語寫著「如果我是黑人,我會去撿棉花,但我是白人,所以我可以『撿』你去舞會嗎」,(If I was black I'd be picking cotton, but I'm white so I'm picking u 4 Prom?)。

克勞理原先只是想用幽默的方式開雙關語玩笑,並把這張照片傳給喜歡的女生,之後這名女同學PO在網路上,還回了兩個愛心眼睛的表情符號。但是這樣的玩笑內容引起討論,同校的高三學生安東(Anton Kernohan)受訪時表示,這樣的狀況顯示了種族歧視還是存在於社會中,並且存在於這個年代,「這是我們這個年紀的人還是需要持續對抗的事情」。

學生諾蘭(Nolan Perez)表示,他從高一的時候就認識克勞理了,但沒想到會寫出這種標語,雖然是朋友,還是內容很無禮。另一名黑人學生艾琳(Erin Williams)則說,這是一個很糟的笑話,「我覺得他可能自認為很幽默,但其實一點都不好笑」,不過大家這樣討論是一件好事,有些事情必須要做出改變。

照片在網路上流傳之後,許多網友也批評這名高中生的作法,一名推特用戶說,「這個高中生似乎不懂美國歷史,種族是個大問題,他不應該去舞會的」,另一人則說道「最糟的是,在他製作標語的過程沒有人跟他說這是錯誤的,那個女孩甚至還答應,真讓人反感」。

▲美國高中生手持種族歧視標語,當成開玩笑。(圖/翻攝自推特@TBraelynn)。

▲推特網友怒批這名高中生。(圖/翻攝自推特)

校長凱西(Kathy Wilks)則表示,已經在23日通知該學生的家長,讓大家都知道這個狀況,「這很清楚是種族問題,很多人看到這些文字之後覺得很生氣,這是可以理解的,本校絕對不支持或縱容該PO文裡面的內容。」校方已經在調查事件,之後會做出適當的處置。據報導,目前該校的畢業舞會還是會照常舉行。

克勞理事後也在網路上PO文道歉,「如果我的照片有冒犯到任何人,我想要誠摯地道歉,這不是我的本意,所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這不是我想表達的意思,只是一個玩笑,但我做得太過火了」。而他的父母也在當地媒體發聲明道歉,他們表示,為避免爭議,兒子之後將不會再參加學校的活動,「我們真心了解到這是一個很艱難卻重要的人生課題,並且會盡全力確保類似的事不會再發生」。

在19世紀初的美國,由於棉花產業蓬勃發展,可以賺得極高的利潤,儘管當時的北方州已經立法廢奴,但因為南方的棉花田內需要大量的勞工,對黑人奴隸的需求大增,到了1860年,美國奴隸的人口有將近400萬人,這些人被強迫離開家鄉跟家人分開,還得在極差的環境下長時間工作,並且遭到虐待、毆打、各種殘忍刑罰甚至處死,非常艱辛,似乎不是適合拿來開玩笑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