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麻吉!川普、文在寅熱線2小時 順便討論「川金會」候選地點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全球高度關注的南北韓高峰會談「文金會」落幕後,外界也好奇美國總統川普的新動向,川普28日透露,將在未來3至4周內與金正恩見面。對此,他也致電南韓總統文在寅,雙方力促「川金會」討論「半島無核化」的具體實施方案達成一致!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 金正恩與文在寅27日於板門店會晤。(圖/青瓦臺,下同)

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29日證實,文在寅於28日晚間9時15分與川普進行電話會談,川普就文金會成功落幕,以及會談對南北韓關係做出重要貢獻一事獻上祝賀。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川普指出,南北韓簽署《板門店宣言》,重申半島無核化目標,對全世界都是好消息。對此,文在寅指出,南北韓一致認為川普的果敢決斷將會對即將登場的「川金會」帶來重要作用,幫助會談得以順利進行。

將近75分鐘的會談中,雙方均認為有必要早日召開川金會,還將會談後選地點縮減至2至3處,針對候選地的優缺點進行意見交換。雙方商定保持密切合作,力促即將登場的「川金會」,在半島無核化的具體實施方案上達成一致。

金宜謙指出,川普與文在寅商定保持緊密合作關係,以促成川金會取得成功,川普也說無論何時都會優先接聽文在寅的電話,強調韓美緊密合作十分重要。

▲▼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川金會」確定於5月舉行,重點為朝鮮半島無核化。(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川金會」確定於5月舉行,重點為朝鮮半島無核化。(圖/路透社)

南北韓27日共同簽訂《板門店宣言》,金正恩與文在寅談定在朝鮮半島將不再有戰爭行為、2018年內將停戰協定轉變為和平協定以及恢復舉辦兩韓離散家屬團圓等重大的議題,並相互承諾將增加兩韓領袖間的來往與交流。

北韓不僅在對外媒體《朝中社》以大篇幅報導此次南北韓峰會,更是首度在國家內部媒體《勞動新聞》與廣播節目《朝鮮中央電台》中,完整公開此次板門店宣言內容, 也讓人感受到金正恩棄核的誠意。

Just had a long and very good talk with President Moon of South Korea. Things are going very well, time and location of meeting with North Korea is being set. Also spoke to Prime Minister Abe of Japan to inform him of the ongoing negotiations.

—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2018年4月28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