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天后宮慶祝聖母聖誕 舉辦百年首見後山媽花東巡境

今年媽祖誕辰系列慶祝活動,台東天后宮將舉辦百年來首見之「戊戌年後山媽花東巡境會香」活動,4月28-29日巡境。(圖/台東天后宮提供)

台東天后宮將舉辦百年來首見之「戊戌年後山媽花東巡境會香」活動。(圖/台東天后宮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今年媽祖誕辰系列慶祝活動-台東天后宮以舉辦百年來首見之「戊戌年後山媽花東巡境會香」活動開鑼,4月28-29日舉辦巡境,4月27日下午兩點主法道長吳明府團隊將演示長108尺的法索鎮煞祈安,這是108尺法索首次展演同時是天后宮宮務主任林政達雕刻的金銀乾坤法索第一次展現。

巡境後5月1日至3日在天后宮大殿舉辦的拜斗超薦法會,歡迎參加普渡會。

5月5日上午十時天宮廣場舉辦清寒獎學金頒發。5月7日晚舉辦友宮祝壽、晚10時卅分擧辦天后宮團拜祝壽。

5月8日早上9點在本廣場發送免費平安粥.另邀請媽祖契子回宮、還有舉辦敬乞平安龜、七日起下午二點卅分敬演酬神歌仔平安戲3天至5月9日、5月8日晚間7時30分舉辦各界表演為媽祖祝壽晚會活動等。

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指出,此後山媽花東巡境強調重回歷史現場、追念127年前光緒15年發生的台東大庄事件並安定亡靈。因為大庄事件平息後,後山鎮海營提督張兆連感念媽祖協助官兵脫險,乃捐資倡建台東天后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