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切開沒找到腫瘤 醫生反問家屬:那要拿掉子宮嗎?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四川省成都市53歲的謝姓婦人在健康檢查時發現腫瘤,必須透過手術切除,2個月前她前往宜賓市第三人民醫院進行治療,醫生一刀開下去沒找到腫瘤,卻反過來詢問家屬要不要切除子宮。謝婦的女兒在和其他家人商量期間,發現醫生早就在媽媽的子宮上劃了一刀,導致原本2個多小時的手術時間拉長到4個小時,氣得要求賠償8萬元人民幣(約台幣37萬元)。

根據大陸《成都商報》報導,謝婦今年2月23日在范姓女兒的陪同下前往醫院進行健康檢查,結果卻在卵巢發現一顆腫瘤,雖然醫生認為是良性的可能性比較大,但也不排除之後腫瘤變大會發生病變,於是建議儘快安排手術切除;她原先並不想動手術,最後是在兒女的勸說下才勉強答應,並選定2天後開刀。

麻醉醫師,麻醉,手術,手術室。(圖/達志/示意圖)

▲謝婦健檢時發現卵巢腫瘤,醫生開刀卻什麼都沒有找到。(圖/達志/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但讓范女傻眼的是,當天一家人在手術室外等著,醫生卻突然走出來說,「我們沒找到腫瘤,但她(謝婦)的子宮有些偏大,要切除嗎?」他們當場愣住,接著自己就被請去了解病況,這才發現醫生早就在媽媽的子宮上劃了一刀,氣得要求縫合並拒絕同意切除子宮,也讓這場原先只需要2個多小時的手術拉長至4個小時。

范女強調,事後她覺得媽媽可能是被誤診,母女倆又前往另一間醫院檢查,得到的答案卻是腫瘤不大,不僅不用手術,就連藥都不用吃,只需要定期追蹤就好,「這件事給我們一家人帶來巨大的精神痛苦,尤其是對媽媽,結果醫院只給1000元人民幣當作精神損害賠償,根本沒有誠意。」

由於范女一家人在本月17日調解中討賠8萬元人民幣,宜賓市第三人民醫院方面並沒有同意,還建議他們改走司法途徑,這樣對雙方都公平,如果法官判定是醫院的疏失,院方自然會承擔責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