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10個月卡達危機? 沙國官員:留給波灣峰會處理

沙國外交大臣朱貝爾(Adel al-Jubei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國外交大臣朱貝爾(Adel al-Jubei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12日表示,接下來的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高峰會的議程內,並沒有納入波斯灣危機相關議題。

阿拉伯聯盟15日在沙國首都利雅德召開高峰會,到時將有22個會員國參與這場高峰會。針對峰會的相關提問,朱貝爾表示,卡達問題屬於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CC)討論項目,不在本次阿拉伯峰會議程內。

根據外媒報導,即使本次阿拉伯峰會不會討論卡達相關議題,卡達仍會出席峰會。另外,敘利亞政府因為內戰角色敏感,自2011年即被禁止參與高峰會。

▲卡達商場、阿爾發塔(Aspire Tower)、2022世足賽場館。(圖/記者路皓惟攝)

▲卡達1939年發現豐富的石油以及天然氣後,晉升最有錢的阿拉伯國家之一。(圖/記者路皓惟攝)

2017年6月,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葉門、利比亞東部政府、馬爾地夫、葛摩和茅利塔尼亞等8國,指控卡達支持恐怖主義、勾結伊朗、資助伊斯蘭主義組織「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影響阿拉伯國家的事務事件,陸續宣布與該國斷交。

雖然曾卡達多次公開否認這些指控,但這場危機已經延燒超過10個月,被外界視為波絲灣最嚴重的外交危機。先前還傳出沙烏地阿拉伯要在卡達邊界開運河,讓卡達半島變孤島,加強對卡達的制裁,削弱卡達的國際貿易地位。

▼外界普遍認為,卡達外交危機和長期支持伊朗有關。(圖/美聯社)

▲▼卡達天際線。(圖/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美聯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