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手機藏「蘿莉AV片」澳洲留學 海關檢查行李...驅逐出境!

母女,親子,小孩,兒童 (圖/達志/示意圖)

▲男子手機藏「蘿莉AV片」前往澳洲留學,本圖為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出國留學搞懂當地法律與禁忌是基本!大陸一名22歲留學生9日抵達墨爾本機場後,被海關選中檢查行李,檢查後赫然發現手機內存有兒童色情影片。此舉違反澳洲法律,最高可處10年有期徒刑,最後這名留學生被取消留學資格,驅逐出境。

據澳洲媒體報導,男學生自廣州搭乘班機前往澳洲墨爾本,9日抵達墨爾本機場時,被選中檢查行李與手機,海關人員從他所持有的2部手機中,赫然發現存有多部兒童色情影片。事後,該名陸生被取消學生簽證,並且帶往拘留所等候驅逐出境。

▲▼手機藏兒童色情影片 陸生遭遣返。(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海關人員檢查畫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依照澳洲法律規定,凡持有兒童色情猥褻或虐童影像資料入境者,均違反法律,最重可判罰45萬元或10年有期徒刑。澳洲邊境保護署維多利亞地區代理局長帕默(Craig Palmer)指出,「澳洲無法容忍這類違法情事,任何人若參與此行為,將會被逮捕或失去在澳洲的權力。」

他也指出,澳洲邊防局致力檢查及調查任何可能涉及進口這些違法資訊者。據英國《每日郵報》指出,澳洲政府曾於上月底逮捕9名持臨時活動簽證、聲稱是經過認證的印度記者,但8人的記者證卻是偽造的,其中一人涉嫌組織偷渡及偽造證件,最重可面臨20年監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