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食1.5公升寶特瓶 鱈魚腹部突起發出異常「咕嚕」聲

▲▼挪威男子捕到一條吃了1.5公升寶特瓶的鱈魚。(圖/翻攝自Bjørn Ingvaldsen臉書)

▲挪威男子捕到一條吃了容量1.5公升寶特瓶的鱈魚。(圖/翻攝自Bjørn Ingvaldse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挪威男子瓦爾森(Bjørn Ingvaldsen)日前在西部海岸,捕到一條腹內裝有容量1.5公升塑膠瓶鱈魚;瓦爾森起初以為鱈魚腹部異常腫大是因為有魚卵,切開後發現竟是海洋垃圾,立刻拍照上傳臉書,引起網友瘋狂轉發。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瓦爾森7日和友人皮恩史塔(Tore Fjellstad)到格林德海姆港(Grindheimsvågen)捕魚,意外捕獲這條重達11.5公斤的鱈魚。一開始瓦爾森以為,魚腹是因為含有大量魚卵才異常腫大,直到他聽見從魚腹傳來的怪聲。

▲▼挪威男子捕到一條吃了1.5公升寶特瓶的鱈魚。(圖/翻攝自Bjørn Ingvaldsen臉書)

▲鱈魚誤食了割開一半的寶特瓶,因為塑膠無法被消化,導致鱈魚無法進食變得瘦弱。(圖/翻攝自Bjørn Ingvaldsen臉書)

瓦爾森立刻切開魚腹查看,發現鱈魚腹腔中有一個被切開過、容量1.5公升的寶特瓶,而且還裝滿了水;剖開鱈魚後,瓦爾森拍下照片上傳到臉書,並且聯繫當地媒體與自然保護組織,希望能喚起人們對海洋保育的重視。

瓦爾森發文表示,拿出寶特瓶後的鱈魚非常瘦,可能因為誤食寶特瓶而受了很多苦,自己非常心疼。海洋學家竇伍(Pia Ve Dahlen)也表示,魚和人類一樣有賀爾蒙與淋巴結,代表魚也會感到疼痛;他指出,瓦爾森捕捉到的鱈魚很單薄,保特瓶可能已經在腹腔裡一段時間了。

▼人類大量使用塑膠寶特瓶,已經對海洋環境造成嚴重破壞。(圖/達志影像)

▲塑膠寶特瓶對海洋環境造成嚴重破壞。(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