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狂轟墮落 姚人多酸:全世界都墮落!就他最清高

▲▼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行政院提名前監察委員黃煌雄擔任促轉會主委,引起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的高度不滿,甚至跟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槓上。對此,姚人多9日受訪時說,「他什麼都反啊,我不意外」,但也強調非幫黃煌雄護航,也沒有跟黃國昌決裂。

針對黃煌雄擔任促轉會主委,引起黃國昌、姚人多之間在社群網站上的論戰,引起外界的議論。對此,姚人多9日上午親上火線,接受媒體訪問時直言,黃國昌什麼都反,他並不意外,但比較意外的,是黃國昌批評黃煌雄的方式。

姚人多認為,轉型正義的最終目的一定是和解,如果目標是和解,那麼黃煌雄就會是好的人選;對於黃國昌批評「墮落到嘆為觀止」,姚人多則諷刺地說,「全世界都墮落,只有他最清高。」

對於外界對黃煌雄的質疑,姚人多表示,他要去國會答詢,除了保衛人事同意權,而轉型正義也不能因為政治攻防、政黨立場被政治操作。

另外,對於黃國昌認為,黃煌雄在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彈劾案中投下反對票。姚人多表示,這是秘密投票,本質上無法被證明為真假的事情,即便是黃煌雄也無法證明,「黃國昌要把黃煌雄一輩子的道德操守,取決在無法證明的事情,並不公平。」

至於姚人多刻意在臉書上公開點出黃國昌在318學運期間,私會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姚人多表示,這是他個人風格,知道這樣寫黃國昌會很在意,只是要提醒他,曾經做過的事情,跟他所批評的人,本質上沒有差異,「政治一定有坐下來談的時候。」

對於姚人多跟黃國昌在臉書上互轟,總統蔡英文知不知情?姚人多表示,總統事後知道的,但沒有太多的評論,知道是他跟黃國昌私人的事情,不會涉及民進黨跟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法務部長邱太三VS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