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聯手「斬手行動」超狂 4天逮418車手查扣贓款3400萬

▲檢警聯手「斬手行動」超狂,4天逮418車手查扣贓款3400萬。(圖/記者柳名耕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23日上午前往刑事局表揚打詐有功人員。(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警政署陳家欽署長自上任以來,針對打擊詐欺犯罪方面,以新思維研擬查緝及防制策略,擬定「斬手行動」,傾全國警力查緝詐欺車手,全面性摧毀詐騙集團手、腳,使其無法取得贓款便無力再犯,專案期間自19日到22日共逮捕418名車手、查扣3400萬贓款。

刑事局指出,在2017年時曾執行過第一次全國同步查緝車手專案,當時共逮捕201名車手,由於詐騙集團的最下手就是車手集團,警方利用斬手行動斷絕詐團的金流,成效相當斐然。

而在2018年刑事局與高檢署再次擬定3月19日至22日執行第二次全國同步查緝車手專案,代號定為「斬手專案」,在這波專案中,警方查獲358件詐欺案,逮捕車手418人、查扣贓款3400餘萬、贓車8部、房地產5處;內政部長葉俊榮也在23日上午前往刑事局表揚打詐有功人員。

警政署呼籲民眾,如果在金融機構或者有ATM的地方,發現戴口罩又多次提領的可疑人士,務必隨即通報轄區警方前往了解,同時刑事局網站上也有未緝獲車手的影像,若指認車手成功,民眾將可獲得1萬元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