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泡熱水驚見「血珠」染紅白紙巾 杭州女嚇傻

▲▼ 杭州女用熱水泡蘋果,蘋果表面滲出「血珠」。(圖/翻攝自微博/杭州日報)

▲ 蘋果表面滲出「血珠」,染紅紙巾。(圖/翻攝自微博/杭州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杭州市日前一名女子用熱水浸泡蘋果,事後卻發現蘋果表面滲出紅色水珠,用白色紙巾擦拭後,更發現水珠的顏色相當鮮紅,引起網友熱議。不過,這其實是蘋果皮裡的花青素在高溫環境被降解的現象。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女子當時把一顆蘋果泡在滾燙熱水當中,經過約莫1小時後,卻發現蘋果表面滲出「血珠」,甚至將白色紙巾染紅,當場嚇傻且不敢食用,根據她的直覺,這可能是顆被不肖業者染色的蘋果,立刻拍照存證,並將照片上傳網路。

許多網友看了「血珠蘋果」照片後,也同樣擔心蘋果是否被加工,也深怕染色蘋果會流入市場,造成食品安全疑慮。不過,經過媒體實測,也發現經過熱水浸泡一段時間後的蘋果,表面會滲出紅色水珠。

報導指出,所謂的「血珠」其實屬於正常現象,是蘋果皮裡的花青素在高溫環境被降解的表現,且花青素也是果皮顏色的關鍵元素。此外,在一般情況下,顏色越紅的蘋果,花青素含量也較高,與染色無關。

據悉,若蘋果經過人工染色,用手觸摸後便會脫落,而上蠟的蘋果表面亮澤度會增加,但一般業者不會幫蘋果打紅色的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