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Fed升息1碼!暗示今年再升2次、2019年3次、2020年2次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圖/路透社)

▲這是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任後的首次升息行動。(圖/資料照/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在台北時間22日凌晨2時公布貨幣政策決議,以經濟成長前景看好為由再度升息1碼(0.25%),將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區間上調至1.50%到1.75%,這是聯準會今年首次升息,並暗示今年至少還會再升息2次。對此,美股小幅走低作收。

這次升息如市場預期,聯準會表示,考慮已實現及預期中的勞動力市場狀況和通貨膨脹形勢,決定將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區間上調至1.5%至1.75%;貨幣政策立場依舊寬鬆,從而支持強勁的勞動力市場狀況,以及通膨率持續向2%回歸。

這是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任後的首次會議,以8比0的票數決議升息,也是聯準會自2015年12月以來第6次升息。聯準會預期今年還會升息2次,2019年及2020年也分別會升息3次與2次。

聯準會宣布升息後,道瓊工業指數小跌44.96點,跌幅0.18%,收在24682.31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9.01點,跌幅0.26%,以7345.29點作收;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5.01點,跌幅0.18%,收在2711.93點。

▼聯準會主席鮑爾。(圖/資料照/路透社)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發表證詞。(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