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318太陽花學運攻佔立法院 黃國昌等22人二審無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4年前的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議場長達24天,檢方事後起訴黃國昌與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共22人,台北地院一審判決22人無罪,高院今天上午10時二審宣判,仍判決22人無罪。

▲▼陳為廷。(圖/記者吳銘峯攝)

▲太陽花學運318佔領立法院案二審無罪記者會。(圖/記者吳銘峯攝,下同)

2014年3月因反對黑箱服貿協議而生的318太陽花學運,反服貿在立法院外聚集,18日晚間群眾發動突襲,由林飛帆、陳為廷等人,率領群眾衝進立法院議場內,佔領議場24天。檢方事後依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公務等罪起訴陳為廷、林飛帆 、黃國昌等22人。

▲▼太陽花學運318佔領立法院案二審無罪記者會。(圖/記者吳銘峯攝)

台北地院2016年開庭審理本案,除了傳喚林飛帆、陳為廷、黃國昌等9名主要被告外,法官也現場勘驗約100分鐘的錄影帶,以釐清當晚攻進立法院的各種動作、言論,是否涉有犯罪嫌疑;最後,北院以符合「公民不服從」等阻卻違法事由,宣判22人全部無罪。

檢方提出上訴,高等法院13日上午10時二審宣判,認為此案源於立委議事程序有瑕疵,才導致佔領立法院的抗議事件,過程中雖有與員警發生推擠衝撞,但抗議者並沒有手持器械攻擊,黃國昌等人無犯意,駁回上訴,維持原判無罪。

▲▼黃國昌318佔領立法院行動宣判後發言。(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