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香腸」報復毀菜園流浪狗 台中男誤毒殺鄰居3狗被判3月

香腸混「除草劑」毒狗 只因菜園被踐踏破壞。(圖/翻攝畫面)

▲洪男犯案時的身影。(圖/翻攝畫面,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洪姓男子因為不滿自家菜園被野狗弄毀,故意將農藥加進香腸裡丟在菜園附近,想要毒死流浪狗洩憤,但卻意外害死鄰居養的3隻狗狗,氣得飼主提告,事後被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刑有期徒刑3個月,併科10萬元罰金。

住在太平區的黃姓飼主去年9月帶3隻愛犬「小乖」、「小妞」散步時,狗狗在路上吃到地上香腸,結果返家後就開始口吐白沫,最後2死1重傷,本來心想可能是菜園有灑農藥,狗狗不小心吃了才會中毒,但後來卻在發現含有粒狀農藥的香腸,才驚覺應該是有人蓄意毒狗!因此凌晨和兒子一起進警局報案,但2天後又有另名謝姓男子的愛犬「米魯」也因為相同原因死亡。

警方閱監視器後逮到兇手洪姓男子,而他也坦承犯案,指稱因為不滿菜園被踐踏破壞,所以把抗蟲得(托福松)農藥加進煮熟香腸裡,想要毒殺流浪狗,氣得黃姓飼主痛罵「跟殺人沒兩樣,太沒人性了!」訊後也被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送法辦。

▼洪男在各處丟毒香腸。

香腸混「除草劑」毒狗 只因菜園被踐踏破壞。(圖/翻攝畫面)

法院審理時,由於洪男坦承犯行,又有監視器畫面、被害犬隻屍體解剖報告為證,檢察官聲請依協商程序而為判決,法官便依違反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死罪,將他判處有期徒刑3月,併科罰金10萬元,有期徒刑如易科罰金,罰金如易服勞役,均以1000元折算1日。緩刑2年,並應向公庫支付新台幣2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