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表現不錯想加薪卻難開口? 織田紀香:談獎金吧!

▲數位行銷達人織田紀香。(圖/翻攝自IG)

▲數位行銷達人織田紀香。(圖/翻攝自IG)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景氣差,年輕人不僅起薪低,加薪也難,明明工作表現不錯,難道功勞就只能隨著時間埋沒了嗎?數位行銷達人織田紀香建議員工,談加薪成功率不高,可以改用談「獎金」的方式,除了能夠獲得回饋,對老闆、主管而言,彈性的獎金也比較容易通過審核。

工作經驗豐富的織田紀香分析,要讓老闆點頭加薪相當不容易,而且效果不大,如果加薪500、1000元,確實一年下來可以多領1萬塊,但員工很容易無感,甚至加薪的快樂很可能隔天就忘了,但是獎金就不一樣,老闆可以指定某一個案子,跟員工協議好如果順利賺錢、在期限內提早完成,就可以分得一筆獎金,不僅回饋程度高,也讓員工心理獲得成就和滿足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獎金也許比加薪更容易。(圖/ETTODAY)

▲數位行銷達人織田紀香。(圖/ETTODAY)

「我常鼓勵員工自己提加薪」織田紀香認為,員工如果覺得自己的表現不錯,或是工作有做出個成果,很歡迎主動來找他談一談,如果確實值得鼓勵,當然可以加薪,不過獎金也是值得考慮,因為幅度上來講拿獎金說不定比加薪還要賺,而對主管或老闆來說,彈性的獎金也不需要像加薪一般經過嚴格的審核,是一個不錯雙贏方法。

從員工當到主管的織田紀香也分享一些身為主管的無奈,像是現在很多公司都會創立LINE群組,有些主管就會在下班後關心一下工作進度,讓同仁甚感壓力,但其實有時候他們也是逼不得已的,很可能是老闆想知道、需要一個結果交差,才會急著發問;招收實習生、工讀生後覺得表現不錯,想要幫忙升正職,都開口了卻因為老闆有其他的考量而拒絕,結果氣走人才,他們也很無奈,雖然主管有了一些權利,也不能完全照著自己的意思走。

織田紀香在還是廣告公司職員時,也曾遇過許多莫名其妙的事件,像是公司請你出去見客戶,要你自己先墊車錢、飯錢,回來報帳又說你幹嘛吃這麼好?不可以報,但難道可以帶客戶去吃麥當勞或是熱炒?也有客戶到了下午才把東西丟出來,並要求隔天就要看到成果,當然,全組都得留下來熬夜加班,把客戶想要的都做出來。

▼織田紀香走過各種職場,累積豐富經驗。(圖/翻攝自IG,下同。)

▲數位行銷達人織田紀香。(圖/翻攝自IG)

除了客戶的關係外,和主管、老闆的關係也極為重要,曾經遇過有老闆喜歡帶老闆娘來公司,但老闆娘並不是員工,她根本就沒事做,到處找人聊天,明明手邊就很忙了,但又不得不陪笑,得罪老闆娘,回去說你壞話,跟得罪老闆是一樣的,有次他也陪老闆娘去逛微風,逛了3個小時,回來已經下午5點了,「要下班了嗎?」沒有,工作才剛要開始。

織田紀香曾從事數位行銷,還會網頁設計、企劃提案、簡報和數位廣告操作相關工作,也曾擔任KKBOX整合行銷業務部副總經理,並主持多場演講分享自己的理念與經驗,在臉書上常分享工作心得或生活見聞,引發網友熱烈轉載,由於職業生涯不是一開始就站在高處,途中也遭遇各種波折,一路努力奮鬥累積了他豐富的經驗和廣闊的視野,秉持「面對壓力與失敗,仍堅持做自己」!造就出今日非凡的成就。

▲數位行銷達人織田紀香。(圖/翻攝自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