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薪資領1萬做功德!業務苦賣2台車遭扣錢 公司:不是扣,是捐啦

▲▼加班,樓梯,操勞,業務。(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陳怡伶/採訪報導

「台灣勞工就是悲哀!」從事汽車業務7年的李小姐多年來都在外地打拼,好不容易回到家鄉宜蘭,卻控訴被資方壓榨,一個月只領基本薪資22K,連資遣也只提早2天通知,甚至2月薪水遭扣押,「同事更慘一個月被扣8000元,只拿到1萬多的薪水。」公司回應,是李小姐態度差、業績又沒達標,另外從員工那收來的錢是「公基金」,絕非扣薪。

李小姐向《ETtoday新聞雲》爆料表示,她去年10月回宜蘭工作,先到喆發汽車公司販售現代(Hyundai) 汽車,試用期3個月過了以後,就調到其他區推銷另一品牌汽車,本來做得好好的,結果她班表上的名字突然消失,「我雖然納悶,但1、2日還是有照常上班,結果3日被協理打電話告知說『5日不用來了』,2月薪水也沒發給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汽車女業務遭到公司壓榨,每個月只領到1萬多。(圖/李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協理用LINE通知員工「不用來了」。(圖/李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錯愕的李小姐趕緊用LINE聯繫協理,想要問清楚被炒魷魚的原因,卻只得到一個答案「服務態度不佳而辭退」。李小姐表示,公司說是因為客戶客訴才會資遣她,但是這根本是個誤會,而且又沒有造成公司很大的損失,憑什麼辭退她。

李小姐回憶當時此事說,當時是一名爸爸客戶要買車,一切詳談好並下訂後,女兒卻臨時要退車,又逼她還回2萬元的訂金,「那時候正值過年期間,公司並沒有現金可以還款,那女兒就逼我把錢湊出來,還投訴到日系汽車總公司,我就被冠上『服務態度』不好的罪名,台灣勞工真的很悲哀,我從事這行業7年,第一次遇到這鳥事!」

▲▼汽車女業務遭到公司壓榨,每個月只領到1萬多。(圖/李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銷售獎金試算表。(圖/李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對此,喆發汽車公司林協理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是李小姐態度不佳與客人起衝突,還罵一些不雅字眼才會遭到客訴,「而且她來公司4個月了,也只賣出4台出而已,但依公司規定,業務1個月要賣出3台才算達標,態度與業績都有問題,公司才會決定資遣李小姐;至於2月薪水當然是等一切交接好,就會匯給李小姐了。」

李小姐爆料說,公司每年都會分出4季銷售,並規定業務每個月都要賣出3.5台的車,每一季中,員工第1個月中沒有達標會扣6000元,第2個月扣7000元,第3個月扣8000元,下一季就是變回扣6000,「公司說什麼是不是扣錢,是叫做『捐福利金』,每個月就領薪資22K,多賣車的獎金另外算,就有同事就算賣2台車也未達標,常被扣到薪資只剩1萬多。」

▲▼汽車女業務遭到公司壓榨,每個月只領到1萬多。(圖/翻攝自Google map)

▲李女就是在這一家工作。(圖/翻攝自Google map)

也有一名男性資深員工爆料苦笑說,這公司真的太壓榨了,他也只做到這20日就不做了,「公司制度差,沒有照勞基法,東扣西扣的,我薪資也常扣8至9000元,領1萬多是很常見的事情。」

林協理表示,這不是扣錢,是公司的遊戲規則,從員工拿來的這些錢是會放到「公基金」,給員工聚餐用的,「她們業務很常拿這公基金去聚會,絕對不是是像她(李小姐)說的扣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