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專題/長青女力族 照護型保險 提高銀髮生活保障

銀髮,高齡,銀髮族,長輩,老年人,老人,健康,醫療,照顧,長照  。(圖/視覺中國)

▲面對未來長壽生活可能面臨的疾病照護資源,民眾可以提早規劃透過商業保險轉嫁風險壓力 。(圖/視覺中國)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國人購買長期看護保險的比例偏低,雖可透過常見的意外險、健康險或殘廢扶助保險金,分攤部份失能照護費用的風險,唯獨失智的保障缺口是多數人所忽略的。康健人壽建議可考慮一次給付特定疾病的保險產品,減輕家人心理與經濟上的負擔。

單身族或是已婚族婦女,可先參考《三八專題/粉領小資女 定期保險 低保費高保障》《三八專題/家庭女超人 混搭型保險 轉嫁不同風險》

老年失智患者罹病期長,醫療及照護等相關花費相當可觀,有些民眾開始規劃此類的商業保險產品,希望透過保險金用在醫療、看護或養護中心費用,讓患者有更好的照顧。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表示,長青女力族的孩子多已離家獨立或成家立業,離退休不遠或已經退休的這個族群,隨著年紀越長對醫療照護的需求也將會逐漸提高。

過往康健人壽的調查發現,失智症是民眾最關注的健康風險之一。

邵駿崴建議,在國人購買長期看護保險的比例仍然偏低的現況下,民眾尚能透過常見的意外險、健康險或殘廢扶助保險金來分攤部份失能照護費用的風險,唯獨失智的保障缺口是多數人所忽略的。

「康健人壽長享保特定傷病終身保險」以有限預算輕鬆擁有9項特定傷病終身保障,繳費15年或20年期保障終身,範圍涵蓋銀髮族常見的兩大神經退化性疾病阿茲海默病及巴金森氏症。

確診後不需收集醫療單據,立即給付一筆特定傷病保險金,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有效克制病情惡化。

而且投保便利,即使是患有高血壓、糖尿病或B型肝炎的族群,皆有機會投保,以有限預算輕鬆擁有銀髮族特定傷病終身保障,補強晚年看護保障缺口。

邵駿崴提醒,女性要為自己規劃完整保障,除了防患未然,也買一份安心,讓自己與家人能夠擁有更健康、更幸福、更有保障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