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7人皆身障!婦病亡遭「老鼠啃臉」 孫目睹嚇壞不敢回家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一名身心障礙唐姓婦人,帶著兒孫6人租屋同住,靠著撿拾資源回收維生,家中堆滿了垃圾;3日早晨孫女起床時,意外發現奶奶躺在沙發上,臉部被老鼠啃咬,嚇得趕緊叫媽媽過來,母親趕到察看後,發現唐女已無氣息,隨即打電話報警求助。

▲新竹市一名婦人死亡,家中環境髒亂,臉部遭到老鼠啃食。(圖/法醫楊敏昇提供)

▲新竹市一名婦人死亡,家中環境髒亂,臉部遭到老鼠啃食。(圖/法醫楊敏昇提供,下同)

編按:一家7口皆為身心障礙人士,社會局從6、7年前已開始關注,並且列入低收入戶,每月領有73693元,當天因為值班警員未連繫社會局正確值勤窗口,因此導致社工沒有接獲通報,收到通知後,以立即前往處理,並且將支付喪葬費用、以及後續添購家電等費用,詳細情形請點選此觀看

新竹地檢檢察官蔡宜臻偕同法醫楊敏昇到場相驗屍體,初步研判死者為因病自然死亡,無他殺嫌疑。由於居家環境相當髒亂、慘不忍睹,甚至為了抓老鼠,而養了多隻貓咪,但仍然無法斷絕,唐女的臉部在死後甚至遭到老鼠嚴重啃食。

▲新竹市一名婦人死亡,家中環境髒亂,臉部遭到老鼠啃食。(圖/法醫楊敏昇提供)

死者女兒透露,全家7口皆為身心障礙人士,當被問及母親後事的時候,更當場跪下大哭「我也不知道怎麼處理」,令在場人士都相當不忍。檢警找相關單位協助處理後事,但因適逢假日新竹市社工局休假,臨時連絡不到社福單位配合的殯葬業者,幸好最後由熱心殯葬人員協助,將遺體送至新竹市立殯儀館冰存,事後社會處才緊急派員協助。

法醫楊敏昇也在臉書分享,工作時遇到的難過案例,「下午處理一件命案,死者臉部遭到『老鼠嚴重啃咬』,現場環境髒亂到慘不忍睹,更讓檢警驚訝的是,全家7口皆為智障人士。當筆錄進行到一半,檢察官溫柔的問女兒,『妳要怎麼處理媽媽的後事?』沒想到她竟然跪了下來嚎啕大哭,『我也不知道怎麼處理』~我相信她也沒能力處理。」

▲新竹市一名婦人死亡,家中環境髒亂,臉部遭到老鼠啃食。(圖/記者劉亭翻攝)

▲死者住家外也堆滿衣物。(圖/記者劉亭翻攝)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前往死者住家探訪後發現,1家7口住在3層樓房中,客廳中雖然供奉數尊神明,但死者躺著的沙發破爛、滿是油垢,不斷傳出陣陣酸臭味,走進內部發現,死處皆是資源回收品,天花板佈滿蜘蛛網,死者女兒也透露,弟弟房間已亂到無法整理。

由於親眼目睹奶奶死亡,還遭到老鼠啃咬,3名孫兒們仍心有餘悸,嚇到不敢回家,逗留在公園。一名孫女說,奶奶被啃食的畫面,讓她相當害怕、噁心,一直重複問媽媽「怎麼會這樣?」死者女兒雖然不斷安撫幼女,但深夜一家人仍坐在公園,遲遲不敢回家。

死者女兒也透露,全家7人每月領有社會補助5萬多元,扣掉房租剩下4萬多元可花用,平時跟2名精障弟弟撿資源回收,補貼幾百元家用,不過扣掉醫療費、生活費後所剩無幾,因為媽媽生前愛撿資源回收,又不讓人丟掉,因此才會讓家裡環境髒亂,希望外界可以伸出援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